普娃赞斯维托丽娜进步明显 懊恼机会面前表现不佳

普娃赞斯维托丽娜进步明显 懊恼机会面前表现不佳
2018年10月24日 10:34 新浪体育综合
普娃与斯维托丽娜 普娃与斯维托丽娜

  新加坡 - “球场如战场”的比喻很好理解:每个发球局相当于一场小型的战役,它们最终构成了一场宏大的战争。

  有时候,小型战役也能演变为持久的战争——在总决赛白组的小组赛阶段,斯维托丽娜和卡·普利斯科娃就为观众送上了一局长达15分钟的马拉松拉锯。

  “事实上,我当时在想,这局我们究竟能打多久?”斯维托丽娜在回顾时后怕般地笑道,“还是别再来了。”

  前世界第三的这个发球局一共经历了10次平分,她相继挽救六个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顺势拿下首盘,最终以6-3 2-6 6-3锁定胜局。

  “那一局真的非常煎熬,因为我们在开场的发球状态都有波动,到处都是破绽。卡洛琳娜试图破发,而我必须守住阵地,减少失误。这一局非常中重要,保发也为我打后面增添了不少自信。”

  对于普利斯科娃来说,她感觉花了很久才走出这一局小型失利带来的阴霾。

  我觉得这是至关重要的一局,”她在落败后反思道,“我对自己在破发点上的表现感到相当不满意,更何况最后还丢了。整体来讲,我不太走运。但话说回 来,这一局我本来是可以拿下的,这样情况可能就会有所不同,但我并没做到。也许我不该对此太耿耿于怀,因为它对我在首盘的发挥产生了很大影响。”

  拿战争术语来形容对决和交手记录也许同样适用。在第一场小组赛中,斯维托丽娜刚刚终结了对科维托娃的七连败,此番她又从昔日苦主身上取得了三连胜,距离追平交手记录只差两场。

  “我击败她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我觉得她有很大进步。”普利斯科娃说道,“她打了很多高水准、高级别的比赛,拥有充足的信心。不过我认为她的打法没变,一直都比较相似。也许她之前失误更多,也许是她现在改进了发球,但除此之外她基本上都在防守。”

  “每次都是我主动发难,这是我的观点。我不是总能凭借良好的表现击败她,因为她的移动太好了,防守很给力。她从佩特拉手中收获一场精彩的胜利,所以她今天非常自信。”

  斯维托丽娜对后一点感同身受,她日益精进的技术也为反击提供了帮助。

  “我对自己的心态和移动做了一些调整,我觉得现在效果很好。”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