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称休赛期治伤+度假 预测总决赛冠军看好…

哈勒普称休赛期治伤+度假 预测总决赛冠军看好…
2018年10月21日 13:11 新浪体育综合
哈勒普在新加坡出席发布会 哈勒普在新加坡出席发布会

  新加坡 - 在2018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前的发布会上,现世界第一哈勒普表示本次赛事的竞争相当开放,但她个人十分看好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2011年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和今年美网冠军大坂直美捧起最终的冠军奖杯。

  今年是WTA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举办的第五年也是最后一年,哈勒普成为了唯一一位连续五年入围新加坡的女将,但开赛前因背伤选择了退赛。尽管退出了本次总决赛,但哈勒普依然来到了新加坡,在周六的发布会上与媒体们畅谈自己的心声。

  被问及对于下周赛事的展望时,2014年赛会亚军表示,谁能更好地应对压力,将是决定性的因素。

  “嗯,这会很艰难,因为每场比赛都像决赛一样。”哈勒普说,“我在这里经常说这句话。”

  “我只能说有几位球员机会更大一些,首先是沃兹尼亚奇,因为她去年在这里夺冠了,而且这里的场地很适合她。佩特拉也很有希望。还有大坂直美也是。我觉得每个人机会都不小。”她笑着说。

  “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在场上的情绪也会有很大的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觉得对每个人而言,这都是一站重要的赛事,因为你要跟世界上最出色的八位球员同场竞技。这意味着你度过了相当成功的一年,才能入围这项赛事。”

  “对我来说,这确实意义重大,因为我已经连续五年入围了。这是一站特殊的赛事,希望明年我还能再次入围吧。”

  哈勒普周日就将回到家中,开始自己的康复治疗,然后展开一段期待已久的假期。尽管遗憾地以受伤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但法网冠军在休赛期依然有许多值得庆祝的事:除了大满贯处女冠之外,她还连续第二年荣膺WTA年终世界第一。

  “我回家之后的第二天就会开始治疗,所以我每天都得去健身房。我不喜欢做这件事,但我必须去做。”

  “我大概有四个想去(度假)的目的地,所以我会尽可能地享受这段假期。因为我需要这段假期,现在我已经轻松很多了,所以我会好起来的。”

  对于自己的伤势是否会影响2019赛季,哈勒普保持着积极的态度。

  “他们说我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大概三四周。经过治疗、理疗,还有一些训练,情况会好起来。”

  “说实话,我们也不敢肯定什么,但可以确定的是我不需要手术。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好消息。我会好好照顾自己,我有足够的时间,如果我的心理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我觉得情况会越来越好的。”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