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赛卡萨金娜力克孔塔 连续两年晋级决赛

莫斯科赛卡萨金娜力克孔塔 连续两年晋级决赛
2018年10月20日 11:25 新浪体育综合
卡萨金娜在比赛中 卡萨金娜在比赛中

  俄罗斯,莫斯科 - 当地时间10月19日,2018赛季克里姆林杯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卡萨金娜经过两盘激战,以6-4 6-3力克英国一姐孔塔,经过1小时31分钟的激战,连续第二年跻身本站决赛。

  此前两次交手双方各取一胜,但今天的比赛还是俄罗斯人笑到了最后。两位球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对决,孔塔贡献了26记制胜分和24次非受破性失误,而卡萨娜则轰出28个制胜分,只出现了20次非受迫性失误。俄罗斯人对对手的发球显然有着更为出色的解读,一共取得了13次破发机会,兑现了其中的4次;而孔塔只把握住了9个破发点中的2个。

  卡萨娜保留了比去年更进一步的希望,去年她遗憾输给了格尔格斯,屈居亚军。而打入这个决赛,也让她锁定了一个年终总决赛的替补席位。

  比赛伊始,孔塔就极力试图避开卡萨娜强劲的正拍,但显然这个愿望没能实现。第四局,俄罗斯人以一记正手直线制胜分拿到自己的第三个破发点,随后孔塔正拍挂网,卡萨特吉娜取得了3-1的领先。

  第一盘5-2后孔塔的发球局中,俄罗斯人拿到过四个盘点,但英国人依靠反拍的强势发挥化解了全部。失去大好机会的卡萨娜在下一局打的有些消沉,虽然在0-40落后时连追三分,但关键时刻连续两记双误让她丢掉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又来到孔塔的发球局,这次卡萨娜重整士气,英国一姐一记长出边线的正拍给了俄罗斯人第五个盘点,接着又是一记正拍出界,六号种子完成破发,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开局孔塔展现出了强劲的个人实力,反拍轰出制胜分以love game在第一局就完成破发。但卡萨娜在下一局立马实现回破,手感越来越火热的她连保带破取得了3-1的领先。

  比分再次来到5-2,孔塔挽救了一个赛点,但依旧抵挡不住对手的进攻火炮。甩开包袱的卡萨娜在第二个赛点上以正手制胜分结束比赛,将现场的气氛推向最高点。

  她将向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座WTA硬地赛事冠军发起冲击,此前她在去年莫斯科站、今年迪拜站和印第安维尔斯站三次屈居亚军,决赛对手是贾巴尔。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