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赛希腊新星血洗进次轮 本土希望苦战出局

首尔赛希腊新星血洗进次轮 本土希望苦战出局
2018年09月18日 09:13 新浪体育综合
萨卡里 萨卡里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8赛季韩国公开赛拉开大幕。赛会3号种子萨卡里仅耗时62分钟便以6-0 6-1血洗施米德洛娃,强势晋级次轮。

  双方球员的前两次交锋分别发生在2016赛季伊斯坦布尔站首轮和塔什干站首轮。那年希腊一姐的世界排名刚刚突破TOP100,她对施米德洛娃保持着两连胜。本周萨卡里的距离生涯最高排名No.30仅差两位,她以压倒性的表现继续扩大在交手纪录上的领先优势。

  比赛伊始,萨卡里很快便进入了状态,在正拍火力不断升级的同时,也展现出了细腻的截击手感。她一上来就破掉了斯洛伐克人的发球局,并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一系列紧凑的攻势完成保发,成功地顶住对手的回击。施米德洛娃接连受挫,一度气结摔拍,萨卡里也随之掌控了比赛。

  接下来五局进程飞快,前世界排名第26位的施米德洛娃甚至都没有拿到过一个局点。萨卡里的移动轻盈流畅,首盘一共轰出了12记制胜分,在关键时刻总能发挥出最佳水准。对比之下,施米德洛娃送出了九个非受迫性失误,仅仅在面对第一个盘点的时候打出了一记正拍直线制胜。

  距离开战才过了29分钟,萨卡里便在职业生涯参加的WTA正赛中送出了第三枚甜甜圈。此前,她在2017年澳网首轮以6-0 6-4轻取康塔维特,今年七月在圣何塞站第二轮也以6-0 6-1横扫巴博斯。

  技术环节,施米德洛娃的杀手锏当属反拍,她此前依靠这一侧的力量赢下了三个WTA单打头衔。到了第二盘,她的这项武器终于有所觉醒,在上来第一局轰出了精准的直线穿越制胜分。然而斯洛伐克人并未因此摆脱低迷状态,她的正手回球出界让萨卡里完成了连赢七局的壮举。虽然3号种子出现了短暂的波动,反拍接连送出非典型的失误遭到破发,但施米德洛娃并没能把握住机会,紧接着再丢一个发球局,1-2继续落后。

  事实证明,这也是今年波哥大站冠军仅有的抵抗,她全场的主动失误数量最终飙升到了19个。萨卡里则将统治力扩大到了前半场,在最后19分中包揽16分,其中包括赛末连续两个love game。施米德洛娃在赛点上送出第六记双误,比赛也随之结束。希腊人的下一轮对手将在加斯帕艳和资格赛球员弗林克之间产生。

  其他两场首轮对决,沃伊格勒以6-3 2-6 6-4淘汰本土外卡崔智熙,将静候同胞泰希曼和6号种子谢淑薇之间的胜者。

  泽丹塞克以6-1 6-3横扫赫尔科格,次轮将对阵5号种子乌伊特凡克和汤姆贾诺维奇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