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靠追日剧学日文 日媒评开启世界女网新时代

大坂:靠追日剧学日文 日媒评开启世界女网新时代
2018年09月10日 13:55 新浪体育
大坂娜奥米 大坂娜奥米

  北京时间9月10日,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日本20岁小将大坂娜奥米创造历史,完胜自己儿时偶像、美国名将小威,为日本获得历史上首个网球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同时成为继中国金花李娜之后,第二位来自亚洲的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她也在纽约接受了日本NHK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的访问,透露靠追日剧恶补自己的日文。

  随着在世界网坛的活跃,近年来大坂接受日文采访的机会变得频繁,不灵光的日文经常会成为网友热议的有趣话题。她透露通过看youtube和日剧学习日文,最近在追人气男星小栗旬主演的剧集《信长协奏曲》,最新学到的单词是“意见”,说着还不太自信地问了问身边的翻译:“意见是opinion的意思吧?”在比赛中都是不化妆的她受访时,精心地化妆和打扮了一番,被很多网友赞“俨然就是超级模特的气质。”

  大坂和小威在颁奖仪式上的互动令人感动,外形有些粗旷的她其实心思细腻,很体贴的个性。日媒引用名宿松岡修造的话,称大坂夺得美网桂冠意味着开启了世界女网的一个新时代,“她很有韧劲,也很擅长用脑子打球,未来的提升空间还很大,有望全面称霸网坛。”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