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双巴蒂/范德维格救3赛点 首夺大满贯冠军

美网女双巴蒂/范德维格救3赛点 首夺大满贯冠军
2018年09月10日 10:07 体育综合
巴蒂和范德维格 巴蒂和范德维格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9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圆满落幕。新科迈阿密站冠军、13号种子巴蒂/范德维经过三盘苦战以3-6 7-6(2) 7-6(6)惊险逆转澳网冠军、2号种子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斩获合作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女双头衔。

  “我们原先和各自的搭档已经积攒了一定经验,本身是单打球员也有帮助。”范德维说道,“我们分别在很多不同的比赛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也终于有了联手出战大满贯的机会。我简直是求之不得。她在这两周的表现棒极了,我们一起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

  两人以不失一盘的成绩打进了合作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在阿瑟-阿什球场的顶棚下,双方一共纠缠了两个半小时,巴蒂/范德维化解三个赛点笑到了最后。

  “我们今年只合作了几站比赛,但从开始就非常合拍。”巴蒂补充道,“无论场内还是场外,这两周我们过得都非常开心。我们一直都很放松,迫切希望尽可能多进一轮。整体上还是比较顺利的,这种感觉相当不错。”

  恶劣的天气并不妨碍决赛准时挥拍。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在比赛伊始士气高涨,致力于扩大今年对这对新晋美澳组合的连胜。双方本赛季有过三次交锋,澳网冠军在迈阿密站落败,但随后在马德里站和伯明翰站实现完美复仇。

  双方早早交换了发球局,但法匈组合一直主导着首盘进程。她们在第六局取得关键破发,顺势先下一城。

  巴蒂/范德维在半决赛掀翻了头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澳大利亚姑娘也向职业生涯大满贯首冠第五次发起冲击——她此前和同胞好友德拉夸四度 饮恨决赛。美澳组合在第二盘发挥神勇,在第十局挽救了一个冠军点,始终紧咬比分。双方前12局以各自保发告终,随之进入抢七争夺。

  13号种子率先实现迷你破发,随着世界第一巴博斯的正拍失误在换边前取得了4-2的领先。匈牙利人同时也是去年总决赛双打冠军,她在今年温网后首次登顶,并且将在美网后继续把持球后宝座。

  巴蒂/范德维在抢七当中势如破竹,一口气带出了四个盘点,最终美国人凭借一记生猛的接发制胜分把握住第一次机会,成功地追平了大比分。

  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在决胜盘上来就以0-3落后,并且在4-5前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救回了两个赛点,又一次将比赛带入了抢七。

  “我们浪费了绝佳的机会,这点不能否认。”巴博斯说,“我们一度压制住了对手,并且掌控全局。第二盘优势就从手里溜走了,接着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一 直战斗到最后一刻,这也是我们之所以成为优秀组合的原因。就个人而言,我没有什么可后悔的,我们已经竭尽全力。这本是一次大好时机,但我相信照这样打下 去,我们未来还会迎来更多机会。”

  2号种子克服了落后一个迷你破发的不利开局,换边之前连赢四分扭转了局势,并且在6-5时拿到了第三个冠军点。巴蒂/范德维再次化解了危机,随之也 为自己争取到了第三个赛点。法国人最终用双误葬送了全场比赛——她在2016年和同胞加西亚搭档时一度距离美网冠军也不过一局之差。

  “我感觉我们两个人都在不断进步,”穆拉德诺维奇说道,“这是我真正自豪的一点。随着赛季深入,我们的水准也在提升,我们在不断进步。我们越来越享 受并肩作战的日子。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我们在决胜盘落后,我相信没有太多组合能在这种情况下追回来,直到最后一秒才分出胜负。”

  “我个人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我知道我们还有很多机会。不会只有这一个赛季,我们还会打很多年。”

  今天巴蒂和范德维组合一共轰出了38个制胜分,其中包括六记Ace,和36个非受迫性失误基本持平。

  “我们一直都在沟通,”范德维说道,“这场比赛有太多起伏。我对阿什讲:‘你是我目前最希望一起并肩作战的人,我对你有信心,我们会拿下的。’”

  “我们一直在谈论这个时刻。我在美网刚开始的时候绝对想不到会以这样的方式展开,我并没有恢复到最佳水准,甚至一度不确定能不能出战。所以我根本没想过会有夺冠的可能。很开心现在能站在这里,用一座冠军奖杯收尾。”

(WTA中文官网)

美网大满贯巴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