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感慨一年前还在鬼门关 很荣幸能被称作Goat

小威感慨一年前还在鬼门关 很荣幸能被称作Goat
2018年09月07日 11:19 新浪体育
小威 小威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小威在美网半决赛表现强势,仅丢3局横扫塞瓦斯托娃。这是她时隔四年美网决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威坦言能取得如此成绩自己也颇感意外,不过她坚信自己还有进步空间。

  “我压根没有料到能有这样的表现,但我一直很努力。我之前也说过,我还处在复出的初级阶段,我还处在上升期,还有很多计划和目标。我的比赛还有很多进步空间,这也是最让我兴奋的。”小威说。

  获胜后的小威在场上表现得有些激动,对此,她解释说:“我有些感慨,因为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医院,为了活下去而努力。当时我应该是接受第三次手术,后面还要动一次手术。躺在病床上那段时间,我不能动,不能走路,什么都干不了。现在才过了一年,我已经连续两项大满贯赛进入决赛了。而这还只是开始,我还在攀登。虽然我已经不年轻了,但我觉得我的前景非常、非常光明(笑)。”

  小威决赛的对手将是日本新星大坂直美,今年迈阿密赛,两人有过一次交手,小威落败,那是她复出后参加的第二站赛事。“当时的我并不在最佳状态,我还处在哺乳期,所以情况和现在完全不同。不过我已经知道她的打法风格了。希望我不会再打出那样的比赛了。”

  至于可能将个人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增加至24个,小威显得很低调:“我有过一次机会,但没有成功。所以我会尽力,如果不成功,我会继续努力。”

  对于“史上最佳(GOAT)”这个称号,小威的理解是:“今晚之后,我觉得GOAT对我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人们总是用这个词来形容我、罗杰和拉法。我很开心能进入这个讨论。”

  GOAT这个词的另一个意思是山羊,记者问小威最喜欢的动物是否是山羊,小威回答:“我最喜欢的动物是狗和老虎。我喜欢狗,因为我一直养狗。至于老虎,因为它们总是很顽强坚韧,是一种美丽威严的动物。”

  (Chen)

小威美网决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