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卫冕冠军0-4后逆转 复仇对手晋级四强

罗杰斯杯卫冕冠军0-4后逆转 复仇对手晋级四强
2018年08月11日 11:56 体育综合
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

  加拿大,蒙特利尔 - 当地时间8月10日,2018赛季罗杰斯杯结束了女单1/4决赛较量。卫冕冠军、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克服开局慢热,以7-5 6-3力克14号种子梅尔滕斯,连续两年在这项赛事中跻身四强。

  本场比赛,乌克兰姑娘开局很快陷入了0-4的落后,但她及时调整了状态,最终在经过1小时25分钟的激战后直落两盘过关,保留了实现卫冕的希望。

  从数据上来看,斯维托丽娜的表现相当出色,在制胜分方面以25-19领先,并高效地把握住了7次破发机会中的5次。凭借这场胜利,她也报了今年澳网1/4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随着斯维托丽娜的晋级,今年蒙特利尔站的四强阵容也尘埃落定。卫冕冠军将在半决赛中迎战3号种子斯蒂文斯,美网冠军在稍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击败了塞瓦斯托娃。

  首盘比赛,梅尔滕斯开局阶段手感火热,依靠出色的移动能力和强势的反拍牢牢压制住了斯维托丽娜,很快两次破发,建立起4-0的领先,距离取得对阵斯维托丽娜的两连胜似乎近在咫尺。

  但接下来,现世界第五逐渐开始扭转了局面,利用自己高效率的正拍表现取得了首次保发,随后又抓住对方失误增多的机会,首次实现破发,将局分追到2-4。来到梅尔滕斯的下一个发球局,斯维托丽娜又用一记高质量的正拍进攻兑现破发点,连赢四局将比分追平。

  关键时刻,梅尔滕斯及时止住了颓势,再次love game破发对手,以5-4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她没能把握住机会,连续的犯错使她交出了这个发球局。斯维托丽娜抓住机会,依靠自己稳健的防守逼出了对手的更多非受迫性失误,连保带破以7-5逆转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双方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底线拉锯战,斯维托丽娜在首局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在这之后,两位球员在自己的发球局都保得相当轻松,直到第七局结束都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

  来到关键的盘末阶段,斯维托丽娜终于在4-3领先时迎来机会,她在对手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奋力反击,连续的正拍进攻帮助她连得三分拿到破发点,并以一记正拍制胜分成功兑现,将比分带到5-3。

  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斯维托丽娜的一记网前得分带来了连续三个赛点;梅尔滕斯在接发时奋力一搏,成功化解了第一个,随后又用一记反拍压线好球挽救了第二个。然而,斯维托丽娜没有浪费第三次机会,一记反拍对角线进攻逼出了对手的失误,从而以6-3锁定胜局,成功晋级四强。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