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斯塔德赛万卓索娃横扫过关 巴特尔三盘获胜

格斯塔德赛万卓索娃横扫过关 巴特尔三盘获胜
2018年07月17日 11:23 新浪体育综合
万卓索娃 万卓索娃

  当地时间7月16日,2018赛季Ixion Services格斯塔德女子锦标赛展开了女单首轮较量。19岁的捷克新星万卓索娃发挥出色,以6-3 6-3直落两盘完胜6号种子阿鲁巴蕾娜,顺利晋级次轮。

  “我觉得自己发挥得很不错,”万卓索娃赛后表示,“这是我参加的连续第二项红土比赛,我对这场胜利相当满意。我感觉自己的发球表现很好,而且相持球也做得不错,这一点非常重要。”

  去年曾在瑞士比尔站夺得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的捷克小将,今年一度闯进过TOP50,但现在已经跌出了前一百。然而本场比赛,她的表现强势回勇,两盘轰出了5记ACE球,接一发得分率高达60%,全场五次破发对手,最终仅用时62分钟就收获了一场完胜。

  “当然,我的第一个WTA冠军就是在瑞士获得的,所以我很开心能回到瑞士,”谈及自己的首冠记忆,万卓索娃说道,“所以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怎样发展吧。”

  而被问及从草地到红土的转换时,捷克新星表示这并不困难:“我并没有打很多草地比赛,所以我很轻松地就回到红土的节奏了。我更喜欢红土,我想它也更适合我。”

  本场比赛,万卓索娃开局迅速进入状态,在开场第一局就依靠对手的一记反拍失误成功实现破发。接下来,她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一分未丢,无论是发球还是截击的手感都相当出色。

  但就在两次破发对手,建立起4-1领先的情况下,捷克小将的发球状态却出现了波动,在第六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才涉险保发,将比分带到5-1。随后她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再次遭遇麻烦,前四分里送出两记双误,再次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这一次她没能再化险为夷,一记正拍回球出界使对手实现了一次回破。

  但阿鲁巴蕾娜没能延续上升的势头,很快第三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万卓索娃在盘点上的一记正拍对角线进攻,逼迫西班牙人回球下网,从而以6-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万卓索娃的接发表现更加强势,接连轰出精彩制胜分,伴随着各种出其不意的小球得分,她很快建立起4-0的领先,距离挑落种子球员近在咫尺。

  但现世界排名第79位的阿鲁巴蕾娜拒绝轻易缴械,她同样提升了自己的接发状态,在面对万卓索娃的左手发球时赢得了更多的机会。加上万卓索娃自身失误的增加,阿鲁巴蕾娜这样的战术也收到了效果,第五局捷克小将在面对破发点时送出双误大礼,西班牙人从而取得了一次回破。

  但这只是万卓索娃取胜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由于阿鲁巴蕾娜的一记放小球没能过网,捷克姑娘在5-3时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赛点。面对对方的赛点,阿鲁巴蕾娜的选择了更加保守的接发战术,站位明显退后,但她的接发依然没能过网,万卓索娃最终以6-3锁定胜局,成功闯过首轮关。

  另一场比赛,德国球员巴特尔经过三盘激战,以6-4 3-6 6-2力克俄罗斯新秀维克里安特塞娃,同样取得了开门红。

  “我开局并不顺利,一度0-3落后,不过接下来我就慢慢进入状态了,”巴特尔赛后说道,“我的对手第二盘表现非常出色,但我只是努力保持冷静,在决胜盘等待自己的机会。我觉得自己第三盘打得很不错。”

  尽管目前世界排名跌到了第118位,但28岁的巴特尔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曾来到过第23位,是一位不容小觑的对手。本场比赛,她一共轰出了7记ACE,五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在双方的这场遭遇战中笑到了最后。

  “我们此前从未交手过,我觉得她是个击球力量十足的球员,发球和底线都很有实力,”巴特尔说,“所以我知道自己必须有出色的发球表现,移动也要到位,尽可能地救回更多的球,这就是我今天努力去做的事情。”

  对于从草地到红土的转换,巴特尔表示今年对她而言容易了很多:“我没有想太多,我只是走上球场,好好打球。”

  “这里还有些不同,因为格斯塔德的海拔比较高,这也是我们需要适应的一点。但今年我感觉自己适应得非常顺利。我想有时候,你不要过多地去想这件事,就能取得最好的效果!”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