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格斯:没想到能在温网首进八强 深感自豪

格尔格斯:没想到能在温网首进八强 深感自豪
2018年07月10日 03:13 体育综合
格尔格斯 格尔格斯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9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13号种子格尔格斯全程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以6-3 6-2直落两盘完胜克罗地亚小将维基奇,在职业生涯第42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上终于取得重大突破,首次跻身八强。

  今年早些时候,格尔格斯的世界排名已经首次来到了前十行列。如今,她又一次创造了新的里程碑,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29岁的德国名将此前曾五次打进大满贯第四轮,但始终没能更进一步。

  “对我来说,这应该是一件相当特别的事情,但我其实并没有很强烈的感受,不过是在一站比赛里面又前进了一个轮次而已。我正面对着一种全新的情况,不过感觉也不是那么特殊。”德国人赛后告诉记者。

  “我之前已经在其他大满贯里打过几次第四轮了,但温网还从来没有。这次可能会更加甜蜜一些,因为我并没有期待能在这里(取得突破),但是这种感觉棒极了。过去,我对怎样打不进大满贯八强深有体会,所以我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相当出色。我感到非常自豪,也很满意。”

  格尔格斯一共轰出30记制胜分和六记Ace,虽然发球局受到严峻考验,但她在这场耗时75分钟的对决里面没有遭到一次破发。

  维基奇在全场比赛里一共握有九个破发点,但被格尔格斯悉数救回。后者每盘均拿下两局马拉松大战,并借助这股势头冲过了终点线。

  格尔格斯在第五局化解了对手的一个局点,最终把握住第三次破发机会,上来便抢占了先机。紧接着,她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将比分差距扩大到4-2。

  “我今天打得相当稳定,状态挺不错的。我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里给她太多机会,我在破发点上的发挥还是很精彩的。”她补充道。

  “我在努力全神贯注打好每一轮比赛,这样做很有效果。我觉得自己在上一轮展现出了想进入第二周的决心,今天也如是。”

  自此开始,德国名将再也没有交出主动权,随后再破一局带走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的战况基本上是首盘的翻版,第五局多达六次deuce的拉锯战成为了其中最大亮点。13号种子又一次摆脱了破发危机,牢牢守住开场率先攻克维基奇防线的优势局面。

  下一个发球局,格尔格斯再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将总数带到了九个。她在维基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上来连拿三分,在第二个赛点上结束了战斗。

  接下来,德国人将和20号种子博腾斯争夺一张四强门票。双方此前的两次交锋都来自泥地,博腾斯在今年查尔斯顿站的决赛里仅丢三局横扫对手,捧起了职业生涯首个顶级赛冠军。

  针对荷兰一姐,格尔格斯评价道:“草地和泥地完全是两码事。我们相当了解彼此,之前配过双打,偶尔还会一起出去吃饭。不光是在场内,我们在场外也很熟。”

  “我会尽量专注在自己的发挥上面。最重要的是,我必须想好明天要怎么打,拿出几成的攻击性,该如何控制回球。我不能太激进,也不能太保守,因为她很擅长主导比赛,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打开角度。”

  “对我们两个人来说,这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今年温网我们的表现已经很棒了,打到八强是我们在这里的最好成绩。”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