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布娃:我喜欢草地比赛 下轮奥斯塔彭科不好打

齐布娃:我喜欢草地比赛 下轮奥斯塔彭科不好打
2018年07月10日 02:43 体育综合
齐布娃 齐布娃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9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了女单第四轮较量。

  上一轮比赛中,谢淑薇在一场过山车般的三盘大战中挑落了世界第一哈勒普,制造了一个大冷门;但本场比赛面对齐布尔科娃,她没能延续神勇发挥,仅抵抗了1小时20分钟就吞下一场完败。成功晋级的齐布娃,则继续保持着本次温网一盘未失的傲人战绩。

  “我很喜欢在草地上打比赛,因为球的弹跳非常低,这可以成为我的优势。”齐布娃赛后表示,“另一方面,我的发球不是很强,但接发很不错,这是我最喜欢的武器。”

  “在这里,我觉得哪怕对阵那些发球重炮型球员,我的接发也能表现得更出色。我不知道为什么。在红土或者硬地上,有时候对手的二发弹跳会很高,对我来说就很难接。但在这里,球的弹跳没有那么高。”

  “也许这些小细节结合在一起,都有利于我吧。我想这也是我能在草地上表现如此出色的原因。”

  首盘比赛,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开场前八局均以破发告终。来到盘末阶段,齐布尔科娃终于在第九局完成了整盘比赛的唯一一次保发,进而以6-4先下一 城。谢淑薇不够理想的发球状态,给了齐布娃许多抢攻她的二发的机会,后者首盘曾两次实现love game破发。尽管如此,谢淑薇灵巧多变的打法还是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

  在耗时50分钟的首盘比赛中取胜之后,齐布尔科娃在第二盘完全掌控了主动权,率先破发对手,建立起3-0的领先。第四局她又先后拿到四个破发点,有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但谢淑薇奋力化解了危机,完成了自己全场的首次保发。

  尽管如此,这并没能帮助她扭转败局,齐布尔科娃在自己的最后两个发球局仅丢两分,最终以6-1再赢一盘,下轮将向自己的第一个温网四强发起冲击。

  齐布尔科娃与奥斯塔彭科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分别发生在2016年伊斯特本站和2017年印第安维尔斯站,斯洛伐克人保持全胜。

  “我跟(奥斯塔彭科)交手过。现在她拿下了一个大满贯,所以她已经有过站在大舞台上的经历了,她也知道怎样做才能赢得大满贯的胜利。”齐布尔科娃说。

  “你永远预料不到她会有怎样的表现。这一站比赛,她的情绪似乎很积极。她打得很有侵略性,打得无所畏惧,每一个球都积极进攻。我觉得这场比赛会充满各种多拍相持,各种对攻回合,也会有很多制胜分。”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