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科贝尔逆转华裔00后 布沙尔救4赛点仍出局

温网科贝尔逆转华裔00后 布沙尔救4赛点仍出局
2018年07月05日 20:43 新浪体育
科贝尔晋级 科贝尔晋级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第二轮继续进行,两位前赛会亚军命运迥异,其中德国选手科贝尔3-6/6-2/6-4艰难逆转刘婧文,布沙尔则4-6/5-7不敌澳大利亚选手巴蒂,无缘女单32强。

  前世界第一科贝尔的对手是排名237位、只有18岁的华裔美国小将刘婧文,这是两位选手生涯首次碰面。首盘比赛,科贝尔率先发力,她在第二局破发得手,取得了2-0的开局。不过刘婧文立即还以颜色,连破带保后将比分追至2-2平。接下来双方互保,来到关键的第七局,科贝尔一上来就0-40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尽管德国人顽强地全部将其挽救,不过刘婧文还是在第四个上把握住了机会,破发得手后取得了4-3的领先,随后她又轻松保发,将科贝尔推向3-5落后非保不可的一局,在这一局里,德国人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不过依然无力回天,刘婧文在第二个盘点上成功兑现,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场上风云突变,科贝尔在第一局和第四局两次破发得手,取得了4-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科贝尔5-2迅速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她轻松保发,以6-2强势扳回一盘。决胜盘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在1-1平之后接下来五局都未能保发,科贝尔凭借多破一局的优势,取得了4-3的领先。接下来德国人轻松保发,将刘婧文推向3-5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这一局里,刘婧文挽救了一个赛点保发,随后便是科贝尔迈向胜利的发球局,结果德国人直落四分保发,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32强。

  巴蒂在和布沙尔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中获胜。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互保,巴蒂在第三局首次破发得手,取得了2-1的领先。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来到关键的第七局,布沙尔顶住压力,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将比分追至3-4。随后双方互保,巴蒂5-4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双方在这一局里展开激烈厮杀,巴蒂浪费了四个盘末点,但也挽救了两次破发点,最终在第五个盘点上才成功兑现,以6-4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前三局双方互保,在第四局里,巴蒂尽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三个上被破,布沙尔首次完成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巴蒂2-5落后来到非保不可的一局,在这一局里,澳大利亚人挽救了一个盘末点后惊险保发,接下来是布沙尔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结果她未能保发,反而是巴蒂后来居上,连续破掉两个发球局,以6-5来到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她尽管浪费了四个赛末点,但还是在第五个上把握住了机会,以7-5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32强。(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