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赛齐布赢前冠军之争 谢淑薇梅拉德晋级

伊斯特本赛齐布赢前冠军之争 谢淑薇梅拉德晋级
2018年06月26日 09:37 体育综合
齐布尔科娃 齐布尔科娃

  英国,伊斯特本 - 当地时间6月25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伊斯特本国际赛继续首轮较量。在一场前赛会冠军的对决当中,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经过两盘激战以7-5 6-4力克老对手马卡洛娃,终结了对俄罗斯人的三连败,也收获了今年首场草地胜利。

  这也是齐布尔科娃近一个月以来首次品尝胜利滋味,她在法网和伯明翰站均遭遇一轮游,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五月底的斯特拉斯波站,当时斯洛伐克人一路打进了决赛。

  今天是两位前TOP10球员职业生涯首次在草地相遇,此前六次对话齐布尔科娃赢下了前三场,但这都发生在四年之前,她在上个赛季遭到俄罗斯名将的三杀。

  前七局双方各自保发,随后齐布尔科娃在3-5落后时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后来居上锁定首盘胜利。她直落四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并且在最后关头化解了两个局点,避免被马卡洛娃拖入抢七。

  “我只会去思考接下来的一分该怎么打,并没有关注具体的比分。”齐布尔科娃表示,“我只想不断提升状态,提升自己的发球质量,专注于眼下发生的事情。”

  第二盘的进程几乎和首盘如出一辙,不过这次是斯洛伐克人占得了先机,在第八局率先破发得手建立起5-3的领先。

  尽管马卡洛娃也成功破掉了齐布尔科娃的发球胜赛局,但是前年终总决赛冠军很快压过了对手的反扑势头,利用俄罗斯人不适时的双误拿到两个赛点,最终以破发的形式结束了全场比赛。

  “我们每次交锋都不一样,我们俩都是比较稳定的选手,实力对等,移动也都不错。”齐布尔科娃说,“今天我就是要打出攻击性。我喜欢在草地上打球,她也一样,我现在的手感相当不错。”

  尽管齐布尔科娃一贯的进攻打法风险较高,但她是今天场上发挥更为稳定的一方,在轰出20记制胜分的同时出现了17个非受迫性失误,拿到五个破发点兑现了四个。对比之下,马卡洛娃虽然有26记制胜分,但主动失误却高达35记。

  接下来,她将在次轮和两届伊斯特本站亚军、赛会4号种子科贝尔隔网相对。

  晚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对决,法国名将穆拉德诺维奇经过2小时40分钟的鏖战以6-7(2) 7-5 6-3艰难逆转持外卡出战的本土选手沃森,将在次轮对阵新科诺丁汉站冠军、8号种子巴蒂。

  穆拉德诺维奇上周末刚刚和巴博斯搭档斩获伯明翰站女双冠军。转战伊斯特本,她在首轮的表现并不稳定,全场轰出29记制胜分的同时,却出现了高达51个主动失误,其中光是双误就有14个,并且在拿到的17个破发点里面只兑现了五个。

  对比之下,尽管沃森的制胜分更多(39记)且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少于对手(34个),但她在13次破发机会里面只把握住了三次,这也成为了英国人葬送这场比赛的关键因素。

  此外,卡内皮6-2 6-4完胜从资格赛突围的奈良久留美,下轮挑战5号种子奥斯塔彭科。萨巴伦卡4-6 6-0 6-1强势逆转幸运落败者维克里,下轮对阵6号种子格尔格斯。

  乌伊特凡克以5-7 7-6(3) 6-3险胜斯托瑟,下轮面对7号种子卡萨特吉娜。谢淑薇克服首盘3-5落后的危机以7-6(4) 6-2力克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小将维克里安特塞娃,下轮对阵伯明翰站亚军、10号种子莱巴里科娃。

  值得一提的是,持外卡亮相的本土小将达特以7-5 3-6 6-3击败从资格赛突围的捷克大炮克·普利斯科娃,收获职业生涯最大胜利,晋级次轮将战11号种子塞瓦斯托娃。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