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格斯点出战胜巴蒂关键 庆幸对手屡失良机

格尔格斯点出战胜巴蒂关键 庆幸对手屡失良机
2018年06月22日 01:44 体育综合
格尔格斯在比赛中 格尔格斯在比赛中

  英国,伯明翰 - 当地时间6月21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伯明翰精英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德国名将格尔格斯直落两盘以7-6(3) 6-3力克新科诺丁汉站冠军巴蒂,终结了后者的草地六连胜。

  “我对自己今天的发挥感到非常满意,我觉得第一盘的质量很高。”格尔格斯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我知道她刚刚赢下了一个冠军,是一位极具天赋的球员,特别特别危险,所以很开心能够通过这次考验。”

  巴蒂在赛后定将懊悔首盘挥霍的大把机会。双方前半程缠斗激烈,期间交换了一次破发,澳大利亚姑娘凭借先发优势取得了5-4的领先。自此开始的三局当 中,巴蒂一共浪费了四个盘点被对手拖入抢七,随后在6-3领先时又被连追五分惨遭翻盘。格尔格斯顶住对手的攻势,第一次拿到盘点便成功兑现,历经艰险拔得 头筹。

  第二盘场上的局面几乎是一边倒,德国名将早早破发得手建立起3-0的领先,并且一路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我不太清楚她究竟拿到过多少盘点,但我觉得赢下第一盘真的至关重要。”格尔格斯说道,“她开始纠结为什么自己没把握住机会,我也得到了喘息的时间。”

  “今天我的发球立了大功,在关键时刻总能帮上忙。去年之前,我在草地上快有五年没赢过球了,不过我现在对草地已经有所改观。但话说回来,发球一直都是我的武器,我在这方面可是下了苦功。”

  格尔格斯的侵略性打法到后来已经彻底压制住了巴蒂的发挥。5号种子全场制胜分数量高达42记,远远超过自己的25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之下,澳洲一姐13记制胜分和七个主动失误的数据就显得有些平平无奇。此外,德国大炮凭借12记Ace也赚了不少免费分数。

  “和各种类型的草地高手过招也是一件好事,这对温网来说是不错的热身。我每场比赛都会竭尽全力,希望能有精彩的表现。”(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