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斯维托丽娜三盘过关 携格尔格斯进次轮

伯明翰赛斯维托丽娜三盘过关 携格尔格斯进次轮
2018年06月19日 23:40 体育综合
斯维托丽娜庆祝晋级 斯维托丽娜庆祝晋级

  英国,伯明翰 - 当地时间6月19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伯明翰精英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持外卡出战的赛会2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尽管小遇挑战,但还是以6-1 3-6 6-1击败维基奇,取得对后者的四连胜,有惊无险收获草地赛季开门红。

  双方此前有过三次交手,乌克兰姑娘保持全胜,不过两人最近一次隔网相对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马拉喀什站,这也是两人在草地赛场上的首次对话。世界第五本赛季已经将布里斯班、迪拜和罗马站三项顶级赛冠军收入囊中,她上次在巡回赛遭遇一轮游发生在去年马德里站。

  今年澳网八强上来直接展开攻势,通过良好的控球能力全场调动对手。这项战术同时考验着维基奇的稳定性、移动能力和手感,而在左右奔跑的过程中,21 岁的克罗地亚小将往往是率先露出破绽的一方。在耗时26分钟的首盘比赛里面,今年诺丁汉站四强只打出了三记制胜分,但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10个。她在每个 发球局中都被对手拿到过破发点,自己则没能创造一次机会。

  斯维托丽娜前半程的打法拥有更多变化。她不时来到网前寻找突破口,或是通过干净利落的截击直接下分,或是逮 到维基奇欠缺火候的挑高球小施惩戒。对比之下,维基奇试图凭借放短打乱节奏的战术没有收获期待中的成效,斯维托丽娜的脚步总能及时到位,将大部分的小球转 化成前场制胜分。

  乌克兰姑娘顺风顺水建立起6-1 3-1的领先,期间一度尝到了发球上网的甜头。维基奇接二连三的双误导致自己次盘上来再次遭到破发,比赛似乎已经逐渐失去了悬念。

  在几乎无路可退的情况下,世界排名第55位的克罗地亚人决定放手一搏。第五局,维基奇凭借连续三个Ace强势保发,今天第一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突然之间恢复了活力,制胜分也频频从拍下流出。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斯维托丽娜一时之间慌了手脚,开始不断送出罕见的非受迫性失误。维基奇一口气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强势扳平了大比分。这也是她在和乌克兰头号女单的四次交锋中拿下的第一盘。

  双方对关键分的掌控决定了剩余比赛的发展。斯维托丽娜一向善于把握时机,并且拥有巡回赛一流的抗压能力,而 她今天也将这样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决胜盘前五局里有四局都来到了平分阶段,世界第五赢下了其中的三局,并且通过令人窒息的全场型打法扑灭了维基奇的最 后希望。2号种子攻防转换颇为自如,全场一共轰出29记制胜分,只有16个主动失误。

  此时维基奇仍然没有放弃突袭策略,但无奈小球质量依旧有待提升,她的一次糟糕尝试反而使得斯维托丽娜率先破发得手。尽管去年诺丁汉站冠军在接下来一 局拿到过回破机会,但斯维托丽娜及时加快了发球和底线的节奏,顶住了对手又一波的顽强反击。经过一番激战之后,两届法网八强将优势扩大到4-1。这次斯维 托丽娜没有再交出主动权,最后两局仅丢三分强势结束了战斗。

  接下来,乌克兰姑娘将对阵法国好手科内,后者同样经过三盘激战以5-7 6-4 6-1逆转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

  其他比赛,5号种子格尔格斯以6-4 6-4淘汰萨卡里,下轮的对手将在新科诺丁汉站冠军巴蒂和资格赛球员多丁之间产生。7号种子梅尔滕斯浪费五个赛点以6-3 6-7(7) 1-6惨遭资格赛选手雅库波维奇逆转,无缘晋级。此外,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以6-3 4-6 6-0击败巴博斯,特苏伦科7-6(2) 7-5淘汰本土宠儿沃森。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