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科维托娃逆转晋级次轮 阿扎伦卡惨遭一轮游

法网科维托娃逆转晋级次轮 阿扎伦卡惨遭一轮游
2018年05月28日 19:25 新浪体育
科维托娃在比赛中 科维托娃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日的争夺,女单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夺冠热门科维托娃3-6/6-1/7-5逆转击败巴拉圭选手罗伊格,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惨遭一轮游,她不敌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比分为5-7/5-7。

  科维托娃和罗伊格是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前七局双方各自保发,在关键的第八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是罗伊格,她在这一局里抓住了第二个破发机会,取得了5-3的领先,随后她又直落四分保发,以6-3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场上的形势风云突变,如梦初醒的科维托娃连续破掉了对手的两个发球局后,并且连破带保建立了5-0的完美开局。随后两局双方均为直落四分保发,科维托娃以6-0扳回一盘,双方进入决胜盘的争夺。

  来到决胜盘后,双方竞争更为激烈,前六局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直到第七局,科维托娃才首次拿到破发点,不过罗伊格还是顽强地挽救后保发,比分来到4-3。浪费破发点并没有影响到科维托娃,随后一个发球局她直落四分保发,将比分带到4-4平。随后两局双方互保,在关键的第11局,科维托娃终于率先打破沉默,成功破发后6-5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科维托娃顺利保发,以7-5再下一城,大比分2-1艰难迎来今年法网的开门红。

  阿扎伦卡和斯尼亚科娃同样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开局阶段波澜不惊,前十一局双方均没有让对手拿到一次破发机会顺利保发,阿扎伦卡5-6落后来到非保不可的一局,结果这一局里她没能顶住压力,连丢四分被对手破发,斯尼亚科娃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一上来,双方形成了互破,随后又互相保发,比分来到2-2平。接下来四局,双方都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各破两局后,比分来到4-4平。随后双方互保,阿扎伦卡来到5-6落后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结果她重蹈第一盘的覆辙,一上来就0-40落后,斯尼亚科娃在第一个赛点就抓住了机会,以7-5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第二轮,下一轮将对阵淘汰了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的科兹洛娃。(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