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不赞同小威获温网种子 展望法网:红土一般

科娃不赞同小威获温网种子 展望法网:红土一般
2018年05月26日 01:53 新浪体育
科娃 科娃

  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已经来到巴黎备战即将开始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在赛前采访中,科维托娃不仅勇敢回顾了曾在2016年遭遇的意外,还对网坛热门话题发表了与众不同的见解。

  从布拉格连胜到马德里,尽管为了健康考虑而退出了罗马站的争夺,但并不妨碍科维托娃一跃成为红土最关注的女球员之一。她本人对于自己今年的红土表现却非常谦虚,她说:“虽然获得了连胜,但我不认为今年的表现有多么大的进步。毕竟布拉格和马德里的比赛完全不能同日而语,但愿我能在法网有好一点的表现吧。就像我常说的,每周的情况都不一样,而大满贯第一轮的表现往往又出奇的困难。”

  科维托娃补充道:“红土一直以来都是我最不擅长的场地类型,所以法网对我来说也是最困难的。2012年我打进了半决赛但输给了最后的冠军莎拉波娃,但总体来说,我在法网的战绩并不理想。尽管过去几周的表现让我觉得我还是能打好红土的,可红土场上的情况变幻无常,今天可能很热,明天就有可能下雨变得很冷,球也不按照我预想的轨迹飞行。但这也正是它是大满贯的原因吧,作为球员你必须连续两周为各种情况做好准备,拿出最好的表现来。”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近期那名曾伤害科维托娃的歹徒被捷克警方拘留。回顾起那段黑暗的时光,科维托娃非常坦诚地分享了那件意外给自己的生活和事业带来的影响。“虽然警察花了很久才抓到他,但这仍然是个好消息不是么?也许现在我不是那个需要去做什么的人,我想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将专注力都放在网球上。虽然有时我独处时还会感觉到怪异,但坚定的信念支撑我深信这不是世界末日。”

  谈到网坛近期最热门的话题即小威的温网种子签位问题,不同于大多数球员支持的声音,科维托娃表达了不一样的态度。“我不认为他们应该改变种子名单来让小威补位。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我当时伤愈复出,完全没有感觉自己是个TOP20的选手,我获得种子身份也是基于上一年我赚取的积分。虽然她的情况跟我有些不同,但我认为组委会不该改变种子名单。”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