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支持给怀孕球员特殊对待 没人愿意过早PK小威

名宿支持给怀孕球员特殊对待 没人愿意过早PK小威
2018年05月24日 09:35 新浪体育
小威备战 小威备战

  一般来说,一位排名449位的球员是不会被看作是种子选手在法网出战的。

  但如果这发生在产后复出的威后身上,大多数人都会支持组委会给予她特殊的种子席位。小威凭借2017年澳网夺冠,也是她的第23个大满贯头衔,在产前重回世界第一。依靠保护排名,她直接入围法网正赛。

  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规则来保护这些特殊的种子选手,但是WTA正想办法在未来解决这个问题。就目前而言,法网仍坚持规则,根据现在的排名,小威将不会出现在32位种子选手中。

  Tennis Channel的分析员,两位前世界第一、两届法网冠军纳芙拉蒂诺娃和考瑞尔参加了周二的电话会议,并对为产后回归的顶尖选手提供种子席位的新规则表示强烈赞成。

  纳芙拉蒂诺娃认为小威作为种子选手出战才是明智的决定。她虽然从去年9月,Olympia出生之后到现在,只打了4场比赛(三场在印第安维尔斯,一场在迈阿密),但她对于其他球员来说仍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如果我还在打比赛,我可不想在首轮或次轮遇到小威,”纳芙拉蒂诺娃这样说。“我想她是一个特例,将她看作是种子选手才是比较合理的。”

  考瑞尔认为WTA应为这些初为人母的复出球员出台新政策,以保证公平竞争。“30岁的运动员尝试着打出更好的水平逐渐成为正常现象,所以我认为如果球员怀孕生产,这不应该被看作是伤退。”

  “我不知道他们会列出什么数据去考量这件事,但(WTA的CEO和主席)Steve Simon 和WTA整个团队会把它考虑周到。希望他们会就运动员在特殊时期是否应给予特殊保护这个问题达成一致。”

  小威今年空降法网,没有打任何红土热身赛——她最近一次的公开露面是在这周六哈里王子的婚礼上。即使这样,你也不能忽略小威在法网上的成就。

  无论是考瑞尔还是纳芙拉蒂诺娃,都不看好这位36岁老将在17年的澳网之后再添一座法网奖杯。

  如果小威再拿下一座大满贯,她将追平澳大利亚人玛格丽特24个大满贯的记录。

  “小威如果能进入第二周,对于赢球来说,将会有更多威胁。” 考瑞尔认为她或许能在1/4区里突围。

  “没有任何热身赛,她的身体现在能不能承受住比赛强度还是未知。Martina和我都很了解,你可以在平时的训练中练习所有的技术,但比赛时才能产生的激情在训练场上是找不回来的。”

  纳芙拉蒂诺娃认为,小威很有可能将法网看作超越红土的不一样的挑战。“她的打法在红土上不像在其他场地上那么有效。你不能想着如何一击制胜,你要通过具体的一分、一板去努力制造机会。当你急于求成的时候,红土场就会变得更难打。”纳芙拉蒂诺娃说。

  纳芙拉蒂诺娃继续说:“我认为Serena每到一站比赛,她想的都是她能赢,但就现实来看,她在这站比赛或许应该考虑更多的事情,比如在她的猛烈进攻之下她能多打几场球,为接下来的温布尔登做准备。在我来看,她仍是温网夺冠的热门。”

小威怀孕法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