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对NO.1取六连胜 哈勒普坦言肌肉僵硬

斯维托丽娜对NO.1取六连胜 哈勒普坦言肌肉僵硬
2018年05月21日 10:10 体育综合
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20日,2018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手感火热,仅耗时67分钟便以6-0 6-4送蛋横扫状态欠佳的现任球后哈勒普,强势卫冕。这是乌克兰人的赛季第3冠,职业生涯第12冠。

  “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我认为自己从头到尾都在主导比赛。我尽量抢上升期击球,多打开角度,通过这样的打法尽可能地向西蒙娜施加压力。”斯维托丽娜赛后告诉媒体。

  “今天这个战术非常奏效,我的感觉棒极了,表现十分出色。”

  斯维托丽娜在罗马站已经豪取了十连胜,而她也将与哈勒普的交手记录刷新至4胜2负。整场比赛乌克兰人轰出了18记制胜分,仅贡献了14个非受迫性失误,未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

  这是斯维托丽娜继布里斯班站和迪拜站之后的赛季第三冠,也是她职业生涯第12个头衔。她的决赛胜率也达到了惊人的12胜2负,并6次击败了现任球后(小威1次,哈勒普2次,科贝尔3次)。

  “斯维托丽娜的发挥稳健,”哈勒普在赛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们每次交手的时候她都是这样。她主导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完全配得上最后的胜利。”

  “我的手感比较紧,肌肉有些僵硬。”哈勒普继续,“我没办法跑起来,但我知道自己今天肯定会被各种调动。我开场打得并不好,也许有些急于求成。她没什么失误,而我在第一盘毫无准星。接下来情况有所好转,最后我打得还比较顽强,用这样的方式结束不算太糟。”

  首盘局面尽在乌克兰人掌握之中,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6%,并在自己的发球局仅丢3分。

  哈勒普的表现则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手感冰凉的她仅首盘便贡献了11记非受迫性失误,制胜分却仅有2个,最终无奈吞蛋。

  次盘罗马尼亚人的状态稍有好转,终于在开局保住了自己本场比赛第一个发球局,并在斯维托丽娜的发球局逼至平分。然而乌克兰人顽强保发,双方取得1-1平的开局。

  接下来,拿到局点的哈勒普被斯维托丽娜凭借反手return ace和正手制胜分连得3分,无缘保发。

  这一次破发成为了第二盘的关键,随后双方渐入佳境。斯维托丽娜救回了哈勒普所有的进攻,用自己绝佳的防守能力开展分与分之间的拉锯。伴随着落点精准的发球,稳如磐石的乌克兰人仍牢牢掌握着主动权。

  哈勒普并没有轻言放弃。3-5落后时是她的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凭借两记正反手制胜分实现了保发。然而罗马尼亚人本场比赛并未拿到一个破发点,面对斯维托丽娜的发球胜赛局她毫无破解之法,最终以4-6丢掉了比赛。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