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连续两年打进联杯决赛 斯蒂芬斯成大功臣

美国连续两年打进联杯决赛 斯蒂芬斯成大功臣
2018年04月24日 16:26 体育综合
美国晋级决赛 美国晋级决赛

  法国,普罗旺斯 - 当地时间4月22日,2018赛季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圆满落幕。第二比赛日,美网冠亚军均直落两盘取胜,助阵卫冕冠军美国队击败东道主法国队,连续第二年跻身联合会杯决赛。

  现世界排名第九位的斯蒂文斯率先出战,仅用了55分钟便以6-2 6-0血洗法国队主将穆拉德诺维奇,为美国队拿到了赛点。随后上场的凯斯遭到了法国老将帕门蒂尔的顽强反击,但还是以7-6(4) 6-4力克对手,为自己的队伍锁定了出线权。

  美国队将于11月打响卫冕的最后一战,在第一个周末和近年联合会杯霸主捷克队展开强强对话。在另一场半决赛当中,科维托娃和卡·普利斯科娃携手击败了科贝尔和格尔格斯领衔的德国队,将捷克带进了近八年以来的第六个联杯决赛。

  法国和美国首日战成1-1平,次日的首场比赛就成为了关键一役。两队都力争尽快掌握主动权,是以分别派出了各自的大将穆拉德诺维奇和斯蒂文斯出场。

  新科迈阿密冠军将火热的状态延续到了联合会杯战场,本场比赛从头到尾占据主导,在法国普罗旺斯客场轰出18记制胜分,只出现了10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之下,穆拉德诺维奇始终都没能找到节奏,仅仅打出四个制胜分,而主动失误数量高达18次。

  世界排名第九的美国姑娘先发制人,首盘很快取得5-1领先。穆拉德诺维奇的一发得分率只有50%左右,而她的对手一二发都拿到了超过75%的分数。斯蒂文斯毫不手软,仅用了29分钟便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进程更加一边倒。斯蒂文斯在法国人每个发球局拿到的第一个破发点便成功兑现,没有让后者再打出任何一记制胜分,最终顺利地零封对手,为美国队抢下了关键的一分。

  “这场我打得真的很不错,”斯蒂文斯赛后接受联合会杯官网采访时表示,“虽然分数并不一定能显示比赛进程,但今天确是实打实的胜利。我的状态非常出色,也很好地加以利用,确保在出机会的时候能够把握住。”

  当日美国队的第二场胜利来得稍微有些曲折。凯斯在首盘开场遭到双重破发,对手凭借落点精准的底线回球上来就建立了4-1的优势。但凯斯在困境当中展现出了良好的调整能力,最终成功扭转了局面。

  凯斯的接发状态从这局开始上线,她以love game实现破发追到2-4。随后,帕门蒂尔在下一个发球局的破发点上反拍回球挂网,被对手以4-4扳平了比分。

  美国姑娘一度距离6-4拿下首盘只差两分,但此时东道主放手一搏化解了危机,双方纠缠着进入了抢七争夺。关键一局,两人的小分始终未能拉开距离,直 到帕门蒂尔出现失误送给了凯斯两个盘点。后者最终通过一记精彩的正手穿越得分锁定胜局,在战况激烈的首盘上演了后来居上的好戏。

  凯斯乘胜追击,次盘凭借穿透性十足的接发球率先破发得手,取得了3-2的领先。但帕门蒂尔越战越勇,打出惊人的反拍穿越立即实现回破,也让法国领队诺阿和全体观众为之沸腾。

  但见惯大场面的凯斯不为所动,在对手4-4 40-30握有局点的情况下开始发力,以一记干净利落的反手直线制胜分取得了关键破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赛末阶段,她通过高质量的发球救回了最后一个破发点,两分过后露出了胜利者的笑容。

  “我想成为锁定胜局的人,”凯斯赛后表示,“因为腕伤的缘故,我没能打成去年的决赛,为此感到非常失落。联合会杯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能突出网球比 赛的大起大落。我平时输球可能一天就调整过来了,但是要在联合会杯落败,可能需要好几天来平复心情——但与此同时,获胜的感觉真是无与伦比。”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