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大坂直美像年轻时小威 有潜力拿大满贯

女金刚:大坂直美像年轻时小威 有潜力拿大满贯
2018年03月25日 16:41 体育综合
小威输给大坂直美 小威输给大坂直美

  和偶像小威一样,大坂直美学会了如何驯服自己的网球。

  这两位球员确有相似之处,你可以拿大坂直美的成长轨迹和小威年轻时所经历的变化作比较:美国人的打法充满力量,她已经懂得了怎样控制。如今大坂直美的打法同样威力十足,她在持续探索则怎样打得更加聪明。

  大坂直美的方式是寻找更合适的落点或是进攻机会,目前所取得的进展是明显减少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不再像原来那样因为急于求成而莽撞出手。她的变化 在每场比赛当中能带来10到15分的收益,光是这一点就足以造成输赢之间的本质不同。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大获成功就是最好的证明,20岁的小将上周末刚刚在 那里摘得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

  球员的冠军气质也体现在她们收获重大胜利之后的反应上面,而大坂直美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印象深刻。她将火热的手感延续到了迈阿密,在首轮以压倒性的表现战胜了自己的偶像小威。

  无论是在加利福尼亚还是佛罗里达,日本姑娘的制胜分其实并不比原来更多,关键在于她停止犯下许多无谓的错误。现在的大坂直美可以说是渐入佳境。一旦亲眼看到了稍微收力所带来的显著效果,你就会欣然接受这种改变,把更多精力集中在减少失误上面。

  毫无疑问,大坂直美具有赢下大满贯的潜力。她刚刚在一项各路高手云集的大赛当中捧杯。如果你做到了这个,那么也会相信自己能在更大的舞台上面取得成功。

  我已经关注她两三年了。这段时间以来,我看到了她的天赋和潜能,但不知道她该怎样完成蜕变。对于这位日本选手来说,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但是年轻球员确实能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实现质的飞跃。

  只要你找到了合适的教练——她无疑和萨沙·巴金一拍即合——进步可能会非常迅速。她得到了正确的指导,也听进去并且消化掉了,她也不畏惧尝试新鲜事 物。很多人都害怕做出改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做很多心理建设才同意一试,但是她却乐在其中。大坂直美信任自己的教练,也很快得到了回报。

  如果想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未来取得更多成就,大坂直美在每一个训练环节上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彻底贯彻职业精神。如果能把这种态度迁 移到竞技场,那么她将会意识到,自己在任何比赛都有获胜的机会。如果你赋予每场比赛同等的重要性,那么到了大满贯上就不会有额外的心理负担。你不会说“上 帝啊,我现在是在打法网”,然后自我暗示它的赌注更多、代价更大。如果你在小比赛里面都竭尽全力,那么打大满贯的时候就不会有一步登天的感觉。

  不管打到了哪个层次,出现波动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只要你每次训练都保持高度集中,这些波动就会随着每一站赛事、每一场比赛逐渐减少,从首轮到决 赛会越来越稳。状态没有太大起伏就能避免很多惨败,因为即便是长时间都达不到最佳水准,结果也会比之前好很多。说不定你就能幸运过关,把三盘惜败变成三盘 取胜,后面的轮次就越打越好。

  这是解锁大满贯的方法。你需要赢七场比赛才能夺冠,出现状态下滑的机率会大很多。因此,你必须要有即便是不在最佳状态也能赢球的自信和决心,这一点甚至更为重要。这些都需要平日不断积累,你才能在大赛发挥失常的时候保持冷静,取得更好的成绩。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