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科贝尔横扫斯托瑟进16强 格尔格斯亦过关

多哈赛科贝尔横扫斯托瑟进16强 格尔格斯亦过关
2018年02月15日 09:04 新浪体育
科贝尔 科贝尔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总奖金3,173,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之一——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前世界第一科贝尔6-4/6-1横扫前美网冠军斯托瑟,另外,格尔格斯和孔塔也都晋级第三轮。

  科贝尔和斯托瑟此前有多达八次交手,科贝尔5-3稍微领先,不过本赛季展现出强劲复苏势头的德国姑娘,在这场比赛中几乎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如果说首盘还有互破,科贝尔凭借多一次破发以6-4先声夺人的话,第二盘比赛就更加没有悬念。科贝尔在第二盘发球局中的表现可以说是无懈可击,前六个一发不但全部命中,而且全部得分,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均为100%,开局便取得了4-0的绝对领先,比赛的悬念彻底消失。

  尽管接下来科贝尔的状态稍有回落,不过这一盘的一发成功率最终还是保持在了令人吃惊的88%!而且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面对这样恐怖状态的科贝尔,斯托瑟也只能自认倒霉,最终比赛耗时只有50分钟,科贝尔便以6-4/6-1横扫晋级,她将和孔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6-2/6-2横扫澳网八强、西班牙选手纳瓦罗。

  科贝尔的同胞格尔格斯的晋级之路则颇为不平坦,继第一轮击败萨法洛娃后,9号种子第二轮的对手是另外一位捷克人斯特里科娃,最终她苦战三盘,才以6-2/3-6/6-1的比分艰难晋级。格尔格斯将和罗马尼亚人布扎尼斯库争夺八强席位,后者爆冷击败了6号种子、近况不佳的奥斯塔彭科。

  上一轮淘汰中国金花彭帅和王蔷的梅拉德诺维奇和凯斯,在本轮中先后输球,未能更进一步,击败她们的都是两位20岁以下的青少年球员。其中梅拉德诺维奇输给了19岁的俄罗斯资格赛球员布林科娃,比分为6-3/6-3,布林科娃接下来要挑战7号种子加西亚。

  美网亚军凯斯在和另一位资格赛球员、18岁的同胞贝丽斯的比拼中,决胜盘状态全无,被2-6/6-3/6-0强势逆转,贝里斯接下来将和卫冕冠军、5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争夺八强席位。另外,澳网四强梅尔滕斯被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7-5/6-4击败,这样一来,16强中就有多达4位罗马尼亚选手!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