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塔为澳网失利复仇:无比开心 自己克服了难关

孔塔为澳网失利复仇:无比开心 自己克服了难关
2018年02月14日 17:49 体育综合
孔塔 孔塔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2月13日,2018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较量。其中一场比赛是今年澳网对战重现。10号种子孔塔顶住首盘抢七的压力,最终以7-6(5) 6-1完胜美国资格赛选手佩拉,成功报得墨尔本的一箭之仇。

  “我通过了这次考验,对此感到无比开心。”孔塔获胜后表示,“赛前我就知道这会是 一场恶战,事实也的确如此。这里的比赛条件和上个月的澳网有些相似,不过今天的风要更大一些。和她比赛还是相当棘手的,很高兴看到自己克服了难关。此外, 我也很好地处理了从联合会杯到多哈的转变。”

  “这是一场不错的挑战,我十分期待明天的比赛。”

  一个月之前的墨尔本,佩拉作为幸运落败者进入正赛,第二轮以直落的比分爆冷击败英国一姐,收获了职业生涯首场TOP10胜利。今天首盘的走向隐约有当时的影子,美国人渴望复制同样的进程。

  世界排名第113位的佩拉在落后一个破发的时候展开反击,在第十一局实现回破,随后在发球胜盘局取得了30-0的领先。不过孔塔没有重蹈覆辙,她连下四分将对手逼入抢七,在最后关头发力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10号种子气势如虹,没有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凭借三次破发以压倒性的姿态结束了战斗,经过88分钟的激战实现甜蜜复仇。

  “和她再次交手让我感到无比兴奋。我知道自己会面临严峻考验,但我相信人们总在不断成长和自我提升,这是一次亲身实践的绝佳机会。”

  “即便是最后没能取胜,我也希望可以比上次的发挥要更好一些。”

  孔塔将在第二轮迎战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后者经过三盘激战3-6 6-3 6-3逆转了K·邦达伦科。

  此外,13号种子塞瓦斯托娃6-3 6-4完胜维基奇,14号种子莱巴里科娃6-3 6-1横扫外卡选手纳布哈尼,双双收获开门红。

  法国好手科内仅丢三局6-2 6-1横扫康塔维特,下轮和卫冕冠军、5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隔网相对。从资格赛突围的捷克新星万卓索娃以6-3 6-1轻取普丁塞娃,同样闯过首轮关,下轮将对阵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