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大威率美国2-0领先 科娃助捷克2-0瑞士

联合会杯大威率美国2-0领先 科娃助捷克2-0瑞士
2018年02月11日 08:16 新浪体育
大威和小威庆祝 大威和小威庆祝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8年联合会杯展开了世界组首轮首日的较量。美国队并未在单打比赛中派出小威廉姆斯,她们凭借大威廉姆斯和范德维格的两场胜利2-0领先;捷克队科维托娃先拔头筹,斯特里科娃击败了本西奇也是2-0占优;法国队1-1平比利时,白俄罗斯1-1战平德国。

  美国2-0荷兰

  美国队的小威廉姆斯选择从联合会杯复出令人瞩目,辅以大威廉姆斯和范德维格的阵容堪称豪华。首日大威廉姆斯出战第一单打对阵荷兰人鲁斯,首盘比赛两人战至1-1平后,大威连续两度破发,连得五局之后以6-1轻松拿下。

  第二盘开局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四局无人保发战至2-2平。第五局大威再度破发,随后化解破发点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奠定优势。虽然维纳斯在第七局40-0的大好局面下没能破发,她还是稳稳守住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帮助美国队以6-4获得首场胜利。

  第二场比赛中范德维格遭遇苦战,她在苦战2小时39分钟之后才以4-6/7-6(6)/6-3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08位的霍根坎普,美国队首日过后2-0领先。

  捷克2-0瑞士

  首场比赛捷克队的科维托娃对阵瑞士姑娘格鲁比奇,首盘比赛她两度破发,很快就以6-2拿下胜利。第二盘开局两人互相破发之后,格鲁比奇展开反击,送出隐形鸭蛋以6-1的比分扳平。决胜盘科维托娃率先破发3-0领先,但是被对手连追三局来到平局。第八局捷克人完成关键破发,随后化解破发点保住自己的发球局6-3艰难拿下。

  近来状态不错的本西奇在第二场比赛中挑战斯特里科娃,首盘比赛捷克老将在第七局和第七局两度破发,以6-2的比分顺利拿下。第二盘她又是开局连续两次破发,比分拉大到4-1胜利在望。本西奇虽然在第六局回破一次,还是没有追回巨大劣势,斯特里科娃以6-4替捷克队拿到第二分。

  法国1-1比利时

  法国队主将梅拉德诺维奇刚刚摆脱了连败魔咒,而比利时则是由澳网新科四强得主梅尔滕斯主打。首场比赛梅尔滕斯没有给法国老将帕蒙蒂尔太多机会,很快就以6-2/6-1横扫胜出。第二场比赛梅拉德诺维奇延续良好状态,她以6-2/6-4轻取菲利普肯斯。

  白俄罗斯1-1德国

  白俄罗斯队去年一路爆冷击败强队,今年她们依旧是萨巴伦卡和萨斯诺维奇主打,两位主将过去一年中提升明显。首场比赛萨巴伦卡以4-6/6-1/6-2逆转德国队的玛丽亚,第二场比赛德国人洛特内尔以7-5/6-4爆冷击败白俄罗斯的萨斯诺维奇,两队首日战平。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