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赛奥斯塔彭科击退兹娃 科内遭新星横扫

圣彼得堡赛奥斯塔彭科击退兹娃 科内遭新星横扫
2018年02月01日 10:28 体育综合
奥斯塔彭科在比赛中 奥斯塔彭科在比赛中

  俄罗斯,圣彼得堡 - 当地时间1月31日,2018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展开女单次轮较量。在中心场焦点对决当中,赛会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克服开场1-4落后的不利局面,直落两盘以7-6(6) 6-3力克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成功晋级八强。

  “这场比赛我赢得并不轻松,她打得非常好。第一盘我落后一次破发,她手握发球胜盘局,但是我最后成功逆转,对此我感到非常满意。我每一分都要去争取。”

  20岁的拉脱维亚姑娘在第一盘曾以3-5落后,但她还是将对手逼到抢七,在迷你破发大战当中笑到了最后。此外,法网冠军也在次盘击退了兹沃娜列娃的反扑,最终通过1小时39分钟的激战取得胜利。

  去年,奥斯塔彭科在圣彼得堡搭档罗索斯卡斩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WTA双打冠军。一年之后重返故地,她的名下已经有了一座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也高居第六位。

  和她隔网相对的是本土名将兹沃娜列娃,后者在2010年背靠背打进两站大满贯决赛,但此后有两年高挂免战牌,完成了结婚生子等一系列人生大事。33岁的俄罗斯老将去年秋天重返赛场,在WTA 125K大连站打进决赛,也在塔什干站跻身四强。

  本场比赛,奥斯塔彭科的超强进攻火力扮演了关键角色。她全场一共轰出了35记制胜分,而兹沃娜列娃只有4个。拉脱维亚人也在对手的二发上面拿到了70%的分数。

  “我在澳网期间受了伤,所以多休息了七天。在来到圣彼得堡之前,我只有一两天的训练时间。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2号种子接下来将静候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和罗马尼亚好手贝古之间的胜者。

  “我很喜欢这站比赛,尤其是圣彼得堡这座城市。我有不少亲戚定居在这里,我能抽空去拜访家人。比赛的组织运营无可挑剔,我很享受在这里参赛的日子。”

  另一场女单次轮对决,8号种子卡萨特吉娜以6-2 6-1横扫法国名将科内,晋级八强将静候沃兹尼亚奇和波塔波娃之间的胜者。

  此外,当日还进行了一场备受关注的本土首轮德比。马卡洛娃仅用了1小时22分钟便以6-4 6-4完胜6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下轮对阵捷克新星西尼亚科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