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斯维托丽娜力克卫冕冠军 将与黑马争冠

布里斯班赛斯维托丽娜力克卫冕冠军 将与黑马争冠
2018年01月06日 01:58 新浪体育
斯维托丽娜庆祝 斯维托丽娜庆祝

  北京时间1月5日,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WTA顶级赛事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三号种子、乌克兰美女斯维托丽娜与二号种子、捷克姑娘普利斯科娃展开强强对话。结果斯维托丽娜在开局0-4落后的局面下,以7-5/7-5淘汰卫冕冠军,她将和资格赛选手、白俄罗斯人萨斯诺维奇争冠,后者以7-6(3)/6-4击败了七号种子、拉脱维亚姑娘塞瓦斯托娃。

  斯维托丽娜去年三次拿下超五赛事冠军,乌克兰小美女一跃跻身WTA争冠集团,世界排名第六的她也将是澳网女子后冠争夺战的主角之一。前三轮比赛她表现稳定,上轮逆境中淘汰了孔塔。普利斯科娃世界排名第四位,她也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捷克人去年曾经短暂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今年她仍有机会冲击更高目标。普娃在上轮小遇挑战,三盘逆转获得胜利。两人此前五次交手,捷克姑娘4胜1负占优。

  比赛的开局完全被普利斯科娃掌控,她先是在第二局破发成功,又在第四局lovegame破发以4-0遥遥领先。斯维托丽娜此时突然提升状态,她在第五局回敬一次lovegame破发,又在第七局二度破发,连追四局之后把比分带到四平。第11局普利斯科娃失误频频,第三度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士气正盛的斯维托丽娜直落四分保发,以7-5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第三局乌克兰美女平分后率先破发2-1领先,五局过后普利斯科娃请求了教练入场,但是依旧没能扭转不利的局面。第七局斯维托丽娜几次打出精彩反击,再度破发5-2带出了发球胜赛局。第八局普娃连续打出制胜分40-15拿到破发点,她轰出正手制胜分回破一局。第九局斯维托丽娜回发球直接得分拿到赛点,普利斯科娃发球直得追至平分,几次平分后普娃连轰两个ACE保发。乌克兰人第十局再度丢掉发球胜赛局,不过她在第11局破发迎来第三次机会。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普娃回球出界让斯维托丽娜拿下胜利。

  上半区的半决赛在七号种子、拉脱维亚人塞瓦斯托娃和资格赛选手、世界排名第88位的白俄罗斯人萨斯诺维奇之间进行,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萨斯诺维奇在第六局率先破发,不过塞瓦斯托娃很快在第七局回破,两人此后各保进入抢七。白俄罗斯人凭借开局的mini-break6-3先拿到盘点,她再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7-3获胜。第二盘第六局萨斯诺维奇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她在第九局平分之后连续得分5-4进入发球胜赛局。在轻松保发之后,这个资格赛球员就以6-4获胜爆冷杀入决赛。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