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以小威名字命名星座 博尔特哈利波特在列

2017年12月15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小威星座

  当你抬头仰望天空时,你是否能看见小威正在天上挥着球拍呢?这并非是神话。据外媒报道,英国天文学家最近确认了八个最新的恒星编队(也就是所谓的星座),而他们将这些星座以一些很具代表性的新形象来命名——这其中包括小威、博尔特、莫-法拉赫还有哈利-波特!

  这是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研究者们在“仰望星空”项目下发现的新星座——该项目是一年一度的面向青少年的“宇宙大爆炸博览会”(The Big Bang Fair)科学教育活动的独创性点子。

  据“仰望星空”项目的研究显示,有72%的年轻人从未抬头仰望天空,去寻找星座。研究人员发现,基于古代神话人物和黄道十二宫命名的传统经典星座,无法培养现在的孩子们对天文学的兴趣。

博尔特星座
博尔特星座

  因此,研究者们试图以用更贴近他们生活的人物及形象来命名的方式,激励孩子们对天文学的热爱。

  伯明翰大学研究团队的领导艾玛-威利特(Emma Willet)表示:“我们真的希望,这些新的创造将帮助所有年龄段的人们,开发他们对太空和天文学的兴趣,努力激励下一代的天文学家们在该领域的兴趣。”

  研究者们表示,新发现的星座包括很多著名的恒星。他们融合了很多著名的恒星,以便让人们能够轻易地在夜空中找到它们,这些新的恒星群就是以这样一种方式创造出来的。

  这八个新的星座,每一个都代表着一个著名的人物。其中包括,代表小威的一把网球拍、代表JK-罗琳的哈利-波特的圆框眼镜、代表马拉拉-优素福-扎伊(巴基斯坦20岁女性人权活动家)的一本书、代表宇航员蒂姆-皮克的一艘太空船,以及向自然主义者/播音员大卫-爱登堡爵士表达敬意的一条蓝鲸。

  短跑明星博尔特是被他庆祝胜利的“闪电”姿势来代表的,而莫-法拉赫则是由一个“M”的形状来表示的(双手放在头上也是他标志性的庆祝动作),另外还有一双帕丁顿熊的靴子。

  当然,这些新的星座并没有得到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的官方承认。迄今为止,他们只认可了88个现存星座的名字。不过,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会逐渐接受这些“全新的”星座。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小威博尔特哈利波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