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WTA精彩战役NO.2:马德里赛哈勒普卫冕成功

2017年11月19日15:06 新浪综合
哈勒普在马德里卫冕成功

  2017赛季已经落下帷幕,我们将在本周为你盘点今年WTA巡回赛的五大经典战役。排在第二位的是今年马德里站决赛:哈勒普三盘艰难击败穆拉德诺维奇,成功实现卫冕。

  战况回顾:

  哈勒普在这站红土强制顶级赛当中总有出色的发挥。最近四年里,她有三次都打进了马德里站决赛,今年更是作为卫冕冠军重返福地。

  赛会3号种子的晋级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哈勒普在第二轮遭到来自意大利老将文奇的严峻挑战,决胜盘战至抢七才惊险通关。第三轮,她同样苦战三盘击败了前法网亚军斯托瑟。

  不过越到后面的轮次,罗马尼亚人的发挥越为出色。她在1/4决赛仅丢两局血洗范德维,半决赛则以6-2 6-3轻取塞瓦斯托娃。

  签表另一半区,前半年状态神勇的穆拉德诺维奇突出重围。自从巡回赛从硬地转入红土以来,法国人一直维持着火热手感。

  穆拉德诺维奇不久前刚刚在斯图加特站晋级决赛。她在第二轮击败了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科贝尔,半决赛淘汰了复出后首次亮相的莎拉波娃,最终鏖战三盘惜败东道主西格蒙德,与冠军遗憾擦肩。

  来到马德里之后,穆拉德诺维奇连克康纽、戴维斯、多丁、科斯蒂亚和库兹涅佐娃,打进了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女单决赛。

  在这场将近三个小时的大战当中,法国人克服身体不适,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展现出了个人最高水准。

  14号种子错失5-3优势丢掉首盘,随后在次盘重整旗鼓,每分必争。她凭借精妙的手感和完美的小球频频为哈勒普制造麻烦,最终通过抢七扳回一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争夺。

  关键时刻,哈勒普重新掌控了比赛。罗马尼亚人两次破发得手以7-5 6-7(5) 6-2锁定胜局,连续第二年在马德里折桂。

  球员声音:

  夺冠之后,哈勒普在接受WTA Insider采访的时候爆出了一些猛料:罗马尼亚人在迈阿密站激战三盘不敌最终冠军孔塔,这一失望结果最终导致了她和教练达伦·卡希尔短暂结束合作。

  两人在马德里站开赛前夕握手言和。赛季初的挫折也让哈勒普对赛场内外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迈阿密站之后,他跟我中止了合作,因为他对那场比赛非常不满。原因并不是我输掉了,而是我的比赛态度让他觉得非常消极。这也是为什么在那站比赛之后,我开始努力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今天我展现出了一个全新的西蒙娜,我不再轻言放弃,即便是丢掉了第二盘抢七。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出调整,对此我感到无比骄傲。现在我只想保持下去,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在这场耗时2小时44分钟的鏖战里,穆拉德诺维奇赛末阶段一度饱受背伤困扰,但是她也表示会从失利当中汲取积极的因素。

  “我努力和疼痛作斗争,从始至终都在享受比赛,竭尽所能。我们打了一场相当精彩的决赛。我不想把失利的原因归结于伤病,这不是主要因素。”

  “我努力地不让这些状况表现出来,不去想太多。整场比赛,我一直在努力与它作斗争,在赛场上全力以赴。”

  比赛意义:

  哈勒普三进马德里决赛已经创造了赛会历史,她也成为了自小威廉姆斯之后(2012-13),第二位成功卫冕的球员。

  夺冠之后,罗马尼亚人也将最近25场泥地比赛的战绩刷新为22胜3负。她一扫年初的慢热,在保时捷迈向新加坡即时积分榜上冲进了前八。

  这场胜利也标志着哈勒普冲击后座的开始。赛季结束时,她连续第四年入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不仅荣居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积分榜榜首,也加冕成为了WTA历史上第13位年终世界第一。

  (WTA中文官网)

标签: 哈勒普穆拉德诺维奇卫冕马德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