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维格今年联杯比赛独得8分 助美国第18次捧杯

2017年11月13日16:20 新浪综合
范德维格

  白俄罗斯,明斯克 - 当地时间11月12日,2017赛季联合会杯圆满落幕。经过两天针尖对麦芒的对抗之后,美国队以3-2的总比分艰难击败年轻的白俄罗斯队,时隔17年再度折桂。

  美国队自2000年之后还从未赢得过联合会杯的冠军,不过这次有前十新贵范德维单刀救主,一人独得三分,结束了美国球迷多年的等待。自1995年之后,只有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在联合会杯决赛实现过这一壮举。

  “联合会杯的每一轮都非常艰难,今天我们更是倾尽所有,全情投入。”范德维赛后说道,“整个赛季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了能代表美国队拿出最佳的水准而努力。”

  对于美国队新任领队里纳尔蒂来说,这也是一场值得大书特书的胜利。这位前单打世界第七今年走马上任,在任职的第一年就率领同胞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

  “简直是难以置信!”里纳尔蒂说道,“这周四位球员都付出了很多。联合会杯向来都有特殊的意义,这里的氛围无与伦比。这一天我们终生难忘。”

  在次日的第一场比赛当中,范德维首盘挽救盘点,并且克服了抢七1-4落后的劣势,以7-6(5) 6-1力克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此时美国队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不过在第二场对决里面,萨斯诺维奇再次为国建功,在决胜盘2-5落后且一度距离失利只差三分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经过长盘鏖战以4-6 6-1 8-6险胜斯蒂文斯,将比赛拖入了双打决胜。

1/12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2日,白俄罗斯明斯克,2017网球联合会杯世界组决赛,美国3-2白俄罗斯,夺冠。

  关键时刻,两队的双打全部变阵,范德维/罗杰斯在次盘化解了2-5落后的危机,并且救回两个盘点,最终以6-3 7-6(3)击败萨巴伦卡/萨斯诺维奇,为美国队捧回了冠军奖杯。

  事实上,两位年轻的白俄罗斯球员配合可圈可点,次盘在5-2、5-4和6-5时握有三个发球胜盘局,但被经验更加丰富、回球更加暴力的美国组合悉数摧毁。

  里纳尔蒂也对范德维和罗杰斯这对临时组合的表现所惊艳:“她们这两盘释放了无限的能量,站位非常靠前,越到最后攻击性越强,她们掌控了比赛。而这恰恰是我们的打算,上场之后就要夺取胜利。”

  两位球员则双双将功劳归于对方:“这就是联合会杯的精髓所在,这一周你都有队友在背后支持,而她们都能肩负重任。在关键时刻,是谢尔比起到了顶梁柱作用,带着我打了大半部分比赛。”

  罗杰斯也不吝赞美之情:“她绝对是这支队伍的领导者。全年下来她一直尽心尽力,这也让夺冠的时刻变得更加特殊。”

  美国队将自己的联合会杯历史决赛战绩改写为18胜11负,比过去三年包揽冠军的捷克队要更胜一筹(10次问鼎)。范德维则成为了无可置疑的功勋战将,在整个赛季联合会杯的比赛当中独得八分,成为了历年冠军队伍当中的第一人。

  (WTA中文官网)

标签: 范德维美国队夺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