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瑟渴望继续参与竞争 自信还能再征战三年

2017年11月01日12:14 新浪综合
斯托瑟

  前美网冠军斯托瑟坚信自己还能在巡回赛再征战三年。

  33岁的澳大利亚人在1999年转入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来到过世界第四位,名下一共有九个单打冠军。

  虽然已被尊为老将,不过斯托瑟依旧动力十足,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打到2020年并不失为一种可能。

  “我现在感觉自己充满了动力,随时准备重新出发。”她告诉《悉尼晨锋报》的记者,“对于运动员来说,有时候你会摇摆不定,但是在休战了这么久之后,我发现自己依旧渴望竞争,我还想继续前进。没法打球反倒是强调了这一事实。”

  “我相信自己还能再打两三年,谁知道呢!如果我的身体条件允许,而且还能展现出最佳的竞技状态,那么我就不会设定任何上限。”

  斯托瑟今年饱受腕伤困扰,因此错过了温网和美网的争夺,整个夏季全部报销,世界排名也由此跌落到第41位。不过澳大利亚人对自己结束赛季的方式还是相当满意。

  “和拉德万斯卡的那场对决,我发挥出了受伤之前的水准。”斯托瑟在回忆香港站那场三盘大战时说道。

  “心理上,我已经做好了重新参与竞争的准备,而且我也渴望这样做。生理上,我现在身体恢复得很不错。谁也不想因伤休战,但是一旦事情发生了,你可以把这当作是另一种恩赐。就像是先让电池耗完,然后充电重启一样。”

  “现在我有一个漫长的休赛期,大把时间可以进行各种调整。”

  她同时也透露,2018赛季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澳网。这位本土宠儿此前只有一次在墨尔本留到了第二周。

  明年,斯托瑟将不会以澳洲头号女单的身份出战本土大满贯,这种情况在近十年还是首次发生。年轻的巴蒂正在飞速成长,她在10月23日突破进入TOP20行列。

  斯托瑟为同胞感到开心和欣慰。

  “能以TOP20的年终排名结束这个赛季就已经很圆满了。很高兴看到她有如此出色的状态。”她说道,“就算我不是排名最高的澳大利亚球员也没关系。我希望我们都再接再厉,做得更好。这才是我的主要目标。”

  (来自WTA中文官网)

标签: 斯托瑟澳网伤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