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赛梅拉德诺维奇吞下11连败 莱巴里科娃取首胜

2017年11月01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莱巴里科娃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2017年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展开正赛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在杜鹃花组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法国人梅拉德诺维奇尽管挽救了6个赛点,但仍以5-7/6-1/6-7(5)不敌斯洛伐克人莱巴里科娃,遭遇巡回赛11连败。

  赛会头号种子、法国姑娘梅拉德诺维奇度过了梦幻般的2017上半赛季,但是法网之后她就陷入负多胜少的梦魇,近期更是遭遇女单10连败,这是她的珠海首秀,对手是莱巴里科娃,斯洛伐克人近期状态不错,两人此前唯一一次交手发生在2009年,莱巴里科娃获胜。

  今天比赛开局,梅拉德诺维奇略显慢热,发球状态十分糟糕,轰出双误被破发,莱巴里科娃取得2-0的领先,不过法国姑娘随后提升了稳定性,顺利回破后连追三局以3-2将比分超出,两人在接下来几局都没有出现破发,就这样战至5-5,第11局,梅拉德诺维奇的发球局错失局点,莱巴里科娃抓住机会依靠上网得分拿到破发点,随着法国姑娘回球出底线,莱巴里科娃就实现了二度破发,保发后她就以7-5先下一盘。

  第二盘,梅拉德诺维奇保发后又在第二局依靠一个精彩的挑过顶高球实现破发,尽管莱巴里科娃马上实现回破,但是梅拉德诺维奇又连破带保连赢两局以4-1领先,这时候斯洛伐克人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回到场上,莱巴里科娃状态没有好转,连输两局后1-6丢掉次盘。

  决胜盘,开局两人都挽救了破发点实现保发,第三局莱巴里科娃发球质量下滑0-40送出三个破发点,梅拉德诺维奇没有浪费,率先打破僵局,但是法国人在第4局正手失误过多,遭到回破,双方2-2回到同一起跑线,梅拉德诺维奇在随后失误还是居高不下,莱巴里科娃趁势又一次连赢两局以4-2领先,此后两人互破一局,莱巴里科娃5-3领先,但是梅拉德诺维奇先后化解4个赛点顽强将比分带到了6-6,抢七中梅拉德诺维奇失误过多,莱巴里科娃最终以7-6(5)拿下决胜盘,取得小组首胜。

  (rod)

标签: 梅拉德诺维奇莱巴里科娃珠海赛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