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赛次日前瞻:俄红粉拼出线权 张帅双打争首胜

2017年11月01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帕芙柳琴科娃

  11月1日首场比赛将在新科世界第十梅拉德诺维奇与斯洛伐克老将莱巴里科娃之间展开,法国姑娘今年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前半赛季不仅拿下职业生涯首冠,更打入四项赛事决赛,然而温网之后她突然手感全无,遭遇十连败。而小组赛首战落败的莱巴里科娃想要出线,此战不容有失。本场新老交锋是两人职业生涯第二次对决,8年前法网一役莱巴里科娃决胜盘拼至8-6才艰难过关,此番再次交锋,一边是寄望于打破连败怪圈的90后新星,一边是力争珠海首胜的老将,此战颇具看点。

  随后,前一日三盘险胜的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将迎战本赛季上升势头迅猛的澳洲新秀巴蒂。俄罗斯姑娘今年收获三冠,排名始终维持在前20行列,堪称红粉军团中生代的佼佼者之一。双方过往交锋两场都发生在2013年,帕芙柳琴科娃一盘未失,仅丢六局占尽优势。不过如今澳洲姑娘颇具竞争力,不仅双打继续维持在世界前列,单打更扶摇直上,世界排名一度跻身WTA前20。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比赛意义重大,将是玫瑰花组的出线关键战役;力挫前世界第一科贝尔的帕芙柳琴科娃,如能击败巴蒂将提前锁定四强门票;一旦澳洲新星复仇逆袭,不仅将阻止俄罗斯姑娘突围计划,同时也会占据本组出线的主动权。

  率先亮相夜场的将是新科美网冠军、在中国人气爆涨的斯蒂芬斯,她的对手是本赛季表现不俗的拉脱维亚好手塞瓦斯托娃。这是山茶花组的首场交锋,双方此前仅有过一次交锋,恰恰发生在斯蒂芬斯夺冠的美网,当时的三盘大战相当火星四射,此番珠海再度对撞,双方可谓“磨刀霍霍”。自美网以来,美国姑娘状态欠佳,不过赛前她表示自己在中国的连续作战正是为了来到珠海能有出色发挥,相信已经贵为大满贯冠军的她必将拼尽全力。

  此外,女双兰花组也将展开小组赛首战,中国金花张帅连续两年亮相珠海,与搭档好友鲁晶晶对阵跨国强档、2号种子罗索尔斯卡/史密斯。尽管本赛季双打参赛不多,不过张帅与鲁晶晶曾经有过相当精彩的配合,两人在2008赛季曾打进中网四强,此番联袂出战,势必会向开门红发起强力冲击。两位时隔多年再次牵手的老搭档,能否擦出火花值得大家期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帅帕芙柳琴科娃斯蒂芬斯珠海精英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