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NO.1后哈勒普盼拿座大满贯 现在的感觉无与伦比

2017年10月31日12:36 新浪综合
哈勒普领取年终NO.1奖杯

  新加坡 - 13确实是哈勒普的幸运数字。作为2017赛季年终单打世界第一,罗马尼亚人在本周日出席了总决赛组委会举办的特别仪式,接过了由迪拜免税店颁发的同名奖杯。新科球后看上去心情颇为轻松,又仿佛如释重负。

  “能够成为WTA历史上第13位年终第一让我倍感荣幸,事实上,这也正好是我的幸运数字。”哈勒普在获奖感言当中说道,“这种感觉非常美好。当然,我一整年所付出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哈勒普在今年中网期间登顶。她先是淘汰了卡萨金娜和莎拉波娃,然后复仇奥斯塔彭科打进决赛,也随之成为了首位来自罗马尼亚的球后。

  “在北京击败奥斯塔彭科那次,是我在场上感觉最棒的时刻。”哈勒普在新闻发布会上面说道,“不过能以这种结束赛季更加特别,因为没有太多球员能够成为年终世界第一,实现这个目标要更困难一些。”

  除了奖杯之外,哈勒普也获颁由蒂芙尼提供的世界第一戒指,并在随后参与了媒体问答环节。

  “我没有订婚!”她一般展示戒指一边打趣,“我已经把自己许配给了网球!”

  总体来看,2017赛季算得上是哈勒普职业生涯当中最出彩的一年。所谓好事多磨,她的开头堪称一场灾难,在第一个季度几乎没打多少比赛。

  罗马尼亚人的膝盖在第一周就受了伤,直到红土赛季才踩足了油门,一举卫冕马德里站冠军,确保了自己连续第三年有一个强制顶级赛的冠军入账。

  “我觉得自己今年有太多起起伏伏,不过从斯图加特开始就变得稳定下来。每周我都会回到球场,开始埋头训练。即便是在美网首轮出局也还是如此,我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水平,我也做到了。”

  “很高兴自己能够保持稳定,这对一名球员来说至关重要。还有就是我的身体很健康,现在没有任何伤病。我会好好利用休赛期的时间,争取下个赛季有更加漂亮的开局。”

  哈勒普今年有不少次与世界第一擦肩而过的经历,其中最令人痛心疾首的当属法网决赛。不过她还是在包括教练达伦·卡希尔在内整个团队的鼎力支持下,凭借出色的硬地赛季表现而力压两位前世界第一温网冠军穆古卢扎和ACE女王卡·普利斯科娃,在年终夺走了球后宝座。

  “不能说我对今年成为世界第一这件事情丧失了信心,毕竟我曾经有过那么多次机会,但每次功亏一篑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失望,这也是情有可原的。”

  “现在的感觉无与伦比。我的经纪人说我其实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取得了怎样的成就,不过我内心充满了幸福感,因为我的一个梦想已经实现了。”

  “所以我只需要开心就好,面带微笑,享受生活。”

  哈勒普接下来会载誉回乡,之后开启一段提前安排好的假期时光(“我才不告诉你们去哪里!”),再接着就要为即将到来的2018赛季制定新的目标。

  “我会在假期之后思考明年的安排。不过从现在起,每一周、每一站比赛都是艰巨的挑战。”

  “我不会为此感到焦虑。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提升水准,因为我需要做得更好,我们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吧。”

  “在我看来,迄今为止我已经取得了很棒的成绩,但我还是想要更多,把这样的势头保持更久,赢下一座大满贯。”

  (WTA中文官网)

标签: 哈勒普大满贯NO.1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