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等待沃兹夺最高级别冠军 重返TOP3剑指NO.1

2017年10月29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沃兹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 去年美网时沃兹的世界排名只有74位,一度传出要退役的消息。今年在新加坡,丹麦姑娘拿下了生涯最高级别冠军,排名重返TOP3。一年时间,沃兹从低谷走出,再次迎来生涯巅峰。

  去年萌生退役念头后,沃兹马上在美网杀入了四强,止住了下滑的颓势。年初,丹麦姑娘以NO.19开启自己的新赛季,在随后的多哈迪拜、迈阿密、伊斯特本、巴斯塔德、罗杰斯杯她均打进了决赛,不过都和冠军失之交臂。在9月份的东京顶级赛上,沃兹终于终结了决赛连败,她力克帕芙柳琴科娃,确保了自己连续十年都有冠军入账。

  一个月后的新加坡总决赛,沃兹赢下了四位TOP10斯维托丽娜、哈勒普、普利斯科娃和大威,捧起了生涯目前份量最重级别的女单冠军,为自己这一个赛季画上圆满句号。

  虽然今年在大满贯表现平平,还没打进过八强,但凭借在巡回赛八进决赛,并在亚洲赛季开胡连夺两冠的成绩,丹麦姑娘的排名继2012年1月后重返TOP3。作为第二位夺得总决赛女单桂冠的90后,沃兹在今年已经收获了60场胜利,领跑WTA,这也是她生涯第四个赛季胜场数突破60大关。

  今年稳定的发挥也让沃兹在明年NO.1之争中占据着有利位置,毕竟她现在和世界第一哈勒普只有不到160分的差距。明年初的澳洲赛季,丹麦姑娘仍有很大希望重回世界第一。从2010年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到今年拿到生涯最高级别桂冠,沃兹足足等了七年,明年丹麦姑娘能再接再厉,在大满贯取得突破吗?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沃兹NO.1大满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