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四强前瞻:沃兹普娃再PK 大威对手状态火热

2017年10月28日15:18 新浪综合
普娃和沃兹今年将第6次相遇

  一旦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陷入互有胜负的混战,出线的名单总要在最后一刻揭晓。随着斯维托丽娜在最后一场单打比赛中击败哈勒普,2017赛季新加坡总决赛的4强阵容得以确定:卡-普利斯科娃和沃兹尼亚奇争夺一张决赛门票,而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大威廉姆斯和加西亚之间展开。  

  卡-普利斯科娃VS 沃兹尼亚奇 (交手记录沃兹尼亚奇5胜3负)

  卡-普利斯科娃在17赛季的表现可谓稳中有升,赢得51场比赛斩获3个单打冠军(布里斯班、多哈、伊斯特本)捷克姑娘一度登顶了世界第一,即便在并不擅长的红土赛场卡-普利斯科娃也首次打进法网半决赛,也正因如此前世界第一早早锁定了一张总决赛门票。

  第二次来到狮城卡-普利斯科娃显然变得更加从容,6-2,6-2击败大威廉姆斯,6-2,6-2击败穆古鲁扎,获得两连胜后捷克姑娘早早获得出线名额。进入四强也确保了卡-普利斯科娃竞争年终世界第一的希望,但留给捷克人的条件也近乎苛刻,她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胜夺冠才可以重回世界第一。

  夺冠的愿景无限美好,但显然作为对手的沃兹尼亚奇不愿再让对手刷新两人之间的交手记录(卡-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的3场胜利全部来自17赛季),17赛季的第6次交手沃兹尼亚奇自然希望自己笑到最后。谈起丹麦甜心的17赛季,10个月时间闯进7站巡回赛决赛、世界排名重回前六,强势回春得以让丹麦人再度跻身Top 10集团。

  3场小组赛全部送给对手甜甜圈,沃兹尼亚奇在总决赛赛场的发挥一度来到高潮。通过半决赛四位球员总决赛的表现对比,沃兹尼亚奇在Ace榜、发球得分率、回发球得分率全部占据首位,以这样的高光壮举向决赛席位发起冲击沃兹尼亚奇也有更多胜算。

  交手记录方面沃兹尼亚奇以5胜3负展占先,但在17赛季的交手中丹麦甜心却以2胜3负稍显劣势。能否在半决赛的胜利对双方都至关重要,卡-普利斯科娃希望借此胜利向年终世界第一发起冲击,而沃兹尼亚奇也希望用总决赛的完美收官来为18赛季蓄力。

  大威廉姆斯vs加西亚(交手记录大威廉姆斯1胜1负)

  37岁的宝刀未老,37岁的传奇续写。尽管大威廉姆斯是4强阵容中赛季获胜场次最少的,但美国人的胜利确是最有含金量的。澳网和温网相继打进决赛,美网又杀入4强,7届大满贯得主用最高效的办法拿到总决赛席位。

  狮城的首秀大威廉姆斯克服了球速偏慢的影响,赢得与奥斯塔彭科的三盘大战后美国人释放出自己的火力,7-5,6-4复仇穆古鲁扎维纳斯时隔8年再度打进总决赛4强,而在今晚她将与总决赛的最大“黑马”加西亚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凭借亚洲赛季的神勇表现挤掉孔塔获得总决赛席位,加西亚在赛季末收获连连惊喜。而在新加坡法国姑娘也延续了自己的尚佳表现,最后一场小组赛被对手送蛋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加西亚成功的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首次参加总决赛便打进4强,加西亚在关键时刻的果敢出手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

  交手记录方面加西亚和维纳斯1胜1负持平,但距离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已经过去了3年所以并无实际参考意义,此番与维纳斯半决赛交锋,加西亚的临场状态将决定自己的黑马之旅能否继续!

  (全网球APP)

标签: 沃兹尼亚奇大威廉姆斯加西亚总决赛普利斯科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