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我想在巅峰期退役 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

2017年10月27日15:14 新浪综合
辛吉斯

  新加坡 - 25座大满贯冠军得主辛吉斯宣布,将在2017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之后正式退役。

  瑞士人目前和搭档詹咏然并列女双世界第一。她们在周二结束的首轮比赛当中以6-3 6-2轻取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切克组合,顺利晋级四强。

  “大家也许会疑惑,为什么会在今年、在这样一个赛季之后(退役),但是我觉得这恰恰是最好的时机,”辛吉斯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我想在巅峰时期激流勇退,而不是在下滑期结束职业生涯。”

  “我觉得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了。”

  现年37岁的辛吉斯在美网同时斩获女双冠军(搭档詹咏然)和混双冠军(搭档杰米·穆雷),随后在亚洲赛季期间登顶。

  “我的搭档早就知道这件事情,外界其实也一直都有流言。事实上,这个秘密能保守这么久真让我挺惊讶的。不过其他球员都非常友善,也很支持我的决定。”

  “其实我很早之前就做了决定。我从一开始就和詹咏然说清楚了,告诉她这可能是我最后的一个赛季。有些人其实是知道的,大部分人不知道。”

  今年,辛吉斯搭档詹咏然赢下了九个女双头衔,其中包括一个大满贯(美网),以及三个强制顶级赛(印第安维尔斯、马德里、中网),目前正处在一波19连胜当中,距离年终总决赛冠军也只有两场胜利之遥。

  “我们现在是其他人追击的目标。我们训练时候的效果不错,所以没什么可担心的。比赛之前我就觉得今天手感不错。”

  “我对今晚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不过开局还是有一些惊险的!”

  辛吉斯曾因为脚伤难愈在2002年底暂别网坛,四年之后全面复出,在单打领域大获成功,最高世界排名也回到了第六位。

  2013年她再次回归试水双打,先是搭档汉图科娃,随后与佩内塔展开合作并在2014年美网打进了女双决赛。之后,她和米尔扎形成了固定搭档,合作的18个月内联手斩获14个头衔,在2015年八月到2016年二月这段时间曾创造了41连胜的纪录。

  “过去我其实对复出一直都有规划。一开始是单打,之后是双打。我看到其他同龄球员依旧在比赛,并且能保持很高的水准,于是也希望自己能够和她们一样。”

  “我也在短暂的教练生涯里面收获良多,我和帕芙柳琴科娃以及利斯基都有过合作,这证明了我也有执教的能力。单打姑且不谈,双打方面,我一直把自己视为很不错的合作对象,即便是在第一段职业生涯里面也如是。我那时就赢过大满贯,我希望自己依旧可以做到。”

  (wta中文官网)

标签: 辛吉斯网球退役美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