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点出复仇加西亚原因 自评本赛季最成功

2017年10月24日09:20 新浪综合
哈勒普庆祝

  新加坡 - 2017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展开第二比赛日争夺。红组揭幕战,世界第一哈勒普凭借更胜一筹的发挥以6-4 6-2完胜8号种子加西亚,顺利收获小组赛开门红。

  “这是我作为世界第一参加的第一站比赛,很高兴能赢下第一场。”哈勒普赛后说道,“这种感觉棒极了,我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

  两周前,哈勒普和加西亚在中网决赛有过一场精彩交锋。当时,加西亚收获了对罗马尼亚人的首胜,也凭借武网和中网背靠背两个冠军搭上了通向总决赛的末班车。对于两位球员来说,今天都是自那之后重返赛场的第一战。

  哈勒普仅用了87分钟便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不仅将和加西亚的战绩刷新为3胜1负,也终结了对方的巡回赛11连胜,同时也给自己连续第四年总决赛之旅开了个好头。

  罗马尼亚人通过了首盘激战的考验,次盘完全主导了场上形势。世界第一全场一共轰出 13记制胜分,包括4记ACE,并且很好地将主动失误数量控制在了11个。加西亚虽然在制胜分方面和对手持平,但是却被18个非受迫性失误拖了后腿。此 外,法国姑娘在拿到的八个破发点当中仅仅兑现一个,转化率低也成为了葬送比赛的关键因素。

  “她很难对付,我知道在她发挥好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因为我们两周之前就有过交手。”哈勒普说道,“但我也记得在多伦多的那场交锋,那次是我赢了,我感觉今天和后一场比较相似。”

  “给我的感觉是,她在一开始还特别稳定,回球充满力量,但是到了第二盘突然就变成了我主导比赛,我自己也就越打越自信了。”哈勒普评价道。

  比赛刚开始没多久,哈勒普就凭借出众的移动能力频频逼出对方的失误,率先破发得手建立3-2领先。但是接受教练进场指导之后的加西亚仿佛突然开了窍,下局立马用一连串的制胜分还以颜色。重压之下的头号种子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转眼断送了优势。

  两局之后双方战至4-4。此时加西亚的发球局又一次出现波动,哈勒普凭借一记落点刁钻的反拍回球带出这局第二个破发点,紧接着变成了加西亚送上双误大礼,不过这次代价更为高昂。

  在哈勒普5-4的发球胜盘局当中,法国人先是用压线反手接发制胜分救回了第一个盘点,随后又经过顽强抵抗救回了第二个,但还是没能阻止不愿意看到的场面发生。哈勒普没有再放过第三次机会,凭借干净利落的反拍直线结束了首盘进程。

  “今天我的腿部力量充足,”哈勒普解释道,“我把重心降得很低,因为她的回球特别平,而且这个球场的弹跳并不高,我必须要保持蹲低的姿态。此外,我觉得自己今天的移动也非常不错。”

1/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3日,新加坡,2017年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加西亚0-2哈勒普。

  第二盘多拍相持的次数有所增加,两人的回球线路也颇为大胆,目的都是为了大幅调动对手。不过随着比赛进行,哈勒普这边慢慢占据了上风。

  罗马尼亚人反拍连续高质量的回球逼迫加西亚在破发点上回球失误,随后趁势追击再破一局,保发之后将分差扩大到了5-1,终点线就在眼前。无路可退的法国人企图展开最后的反扑,不过哈勒普还是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稳住阵脚,等到了对方正手中场抽击出界,拿下了今年小组赛首胜。

  “我现在处在一种全新的境地,我被幸福感包围,回想今年发生的种种,真是百般滋味涌上心头。”哈勒普说道,“我觉得这是我迄今最成功的赛季,我也有过很多艰难时刻,但是都挺了过来,并且变得更加强大。这种感觉真的很棒,我永远不会忘记。”

标签: 哈勒普加西亚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