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首日回顾:普娃穆古发挥抢眼 大威状态平平

2017年10月23日17:35 新浪综合
普利斯科娃

  新加坡 - 在过去的两 个赛季里面,世界第三卡·普利斯科娃经常告诉记者自己其实并不习惯到一个新的地方打一站陌生的赛事,更别提还能有出色的发挥。和去年首次亮相新加坡对比, 谁都能看出来这位25岁的捷克球员确实需要时间来协调肢体语言和总决赛环境之间的矛盾。今年,这种“水土不服”就得到了极大缓解。姑且不提周日晚上对阵大 威廉姆斯取得完胜,她在赛前发布会上能够谈笑风生,训练当中更加如鱼得水,整个球员晚宴期间都是落落大方。

  “和去年相比我感觉好太多了,我觉得这两年的表现无法相提并论。”普利斯科娃说道,“我上周训练效果不错,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我也不清楚之后会不会紧张,毕竟这才刚打一场比赛。不过实话实说,我现在感觉真的很棒。”

  “不管后面两场比赛我发挥怎样,我已经从去年吸取了经验教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从中看到了积极的因素,这也是我今年感觉更好的原因。”

  事实上,普利斯科娃去年第一次打总决赛的那种高度紧张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她不仅要面对从没遇到过的小组循环赛制,也必须适应会削减进攻力度的粘性球场。今年,普利斯科娃在前双打世界第一斯塔布斯的指导之下,她似乎已经掌握了让环境为己所用的诀窍。

  “其实我们没专门练习任何技术,只是在适应球场。”普利斯科娃说道,“这里回球总是会有些停滞的感觉,所以有时候出机会我就会尽量上网。此外,我还要增加接发球的攻击性,这点今天做得不错。”

  “我还对发球做了一些微调,增加了不同的旋转,特别是上旋,主要是为了改变节奏。接发球和发球是我打法里面的关键环节,也是一直以来我们最下功夫的地方。”

  普利斯科娃也直言不讳,坦承自己很庆幸能和几位进攻型球员分在一组。去年,她和A·拉德万斯卡以及库兹涅佐娃分在了一组,对手的防守反击打法让她在这种慢速球场上面吃尽了苦头。

  “我觉得相比去年的分组,我更习惯对付维纳斯和其他两位姑娘的打法。”普利斯科娃说道,“今年我们组都是主打进攻,和这种类型的球员比赛我更有心得。”

  在和穆古卢扎的对决当中,奥斯塔彭科状态来得太晚

  白组另一场小组赛,穆古卢扎以6-3 6-4完胜奥斯塔彭科,为上个月武网三盘落败成功复仇。西班牙人在前年首次亮相的时候取得了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出色成绩,是以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一点也不陌 生。她从第一分开始就展现出了久经沙场的从容,最终以五次破发直落两盘取胜。“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不满意,因为我出现太多非受迫性失误,完全不能适应球 场,找不到进攻节奏。”奥斯塔彭科说道,“尤其是第一盘。这里的弹跳和我们一整年打的球场都不一样,让我特别不适应,我完全陷入挣扎。”

  “第二盘其实我已经开始适应了,也有机会追到5-5平,还救了两个赛点,我战斗到了最后一分,这一点还是挺让我满意的。”

  “今天我的反手送了太多分,打丢了很多不该失误的球。我觉得这多半是因为我还没能适应这里的弹跳,反手位确实有些吃紧。”

  白组周二晋级形势分析

  周二晚上白组将进行第二轮小组循环赛的争夺,由大威廉姆斯对阵奥斯塔彭科,随后是穆古卢扎迎战卡·普利斯科娃。由于后面这场双方都是直落两盘取胜,当晚也将决出这一组的领头羊。

  - 如果普利斯科娃和大威廉姆斯取胜,那么普利斯科娃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奥斯塔彭科遭到淘汰。大威廉姆斯和穆古卢扎将在周四争夺小组第二。

  - 如果普利斯科娃直落两盘取胜且奥斯塔彭科三盘取胜,那么普利斯科娃锁定出线权,但小组排位待定。

  - 如果穆古卢扎和奥斯塔彭科取胜,那么穆古卢扎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大威廉姆斯遭到淘汰。奥斯塔彭科和普利斯科娃将在周四争夺小组第二。

  - 如果穆古卢扎直落两盘取胜且大威廉姆斯三盘取胜,那么穆古卢扎锁定出线权,但小组排位待定。

  除此之外,其他任何情况都意味着四位球员的命运将全部在周四决定。

  每日数据:

  大威廉姆斯一共在三片大陆上的四座城市打过年终总决赛:洛杉矶、纽约、多哈和新加坡。

  每日金句:

  提问:有个球迷在问你的外带咖啡是什么口味?要是让你去点咖啡,你会选择哪一款?

  穆古卢扎:黑咖不放糖。我要够劲儿的,让你第一口就是“呕”的那种(笑)。

  红组首轮小组赛将在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半进行。

  [1]哈勒普 VS [8]加西亚

  [4]斯维托丽娜 VS [6]沃兹尼亚奇

  (WTA中文官网)

标签: 普利斯科娃穆古卢扎大威廉姆斯奥斯塔彭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