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不考虑NO.1会打得更好 还没人能称霸网坛

2017年10月21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哈勒普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7年WTA新加坡总决赛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现世界第一哈勒普对年终第一充满期待,同时她还认为没人能像小威那样称霸网坛。

  当被问到对世界第一有何感想时,她说:“可以肯定,这是种很棒的感觉。我真的对来到这里以及成为世界第一感到很兴奋。我可以说,从内心来说,有些东西改变了。我对自己所做到的感到非常开心。但从表现来讲,一切都很正常。没什么变化。我只是不得不更努力地工作,以保持住那(个成绩)。(笑)但我在这儿只是在享受此刻,我们会看看比赛如何发展。”

  对于内心的改变,罗马尼亚姑娘表示:“就是梦想成真了。这是我在网球生涯中迄今为止所感受到的最棒的感觉。那很美妙。我正在享受这一刻。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我的感觉,但这是中很好的感觉。现在当我去球场时,我感到很高兴。”

  世界第一到底对哈勒普有多重要呢?“我认为,对每个人来说,实现年终第一都是件最重要的事,但那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这儿,每个人都会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每场比赛都将像是一场决赛,正如我多次说过的那样。所以我没考虑过那些(如何保住世界第一)。当我不考虑世界第一时,我会打得更好,所以今年我已经有了很多经验。我只想尽力专注于我的每一场比赛。”

  哈勒普说,在北京战胜奥斯塔彭科那天是感觉最好的一天,但回家后,和所有家人朋友在一起时并没有开盛大的派对,只是吃了几顿很棒的晚餐,小小庆祝了一下。她很期待着在结束总决赛后,在假期里办个大Party。

  对于最后关头闯入总决赛的加西亚,她表示:“我并不感到惊讶,因为我知道她是个非常好的球员。如果我记得不错,我在多伦多和她交过手。她在中网打得很好。决赛中也是,她表现很出色,理应赢得冠军。当然,在今年取得所有那些成绩之后,她也理应来到这里。可以说,我很兴奋再次遇见她。也许我可以为中网复仇了(笑)。”

  从分组形势来看,罗马尼亚女将认为:“我不得不在我的小组内跑动更多(笑)。所有球员都很擅长跑动。据我所知没有力量型的球员。加西亚会打得稍微用力一些,她击球很强。这将是个非常艰难的小组。每场比赛都会很困难。但是我们是世界前八的球员,每个人都正打出疯狂的状态。我只能尽力去赢得每场比赛。”

  谈到为何在打完中网后不呆在亚洲,而是选择长途跋涉回家、还要倒时差的事,哈勒普说:“我想回家,因为我赢得了那场比赛,成为了世界第一,我想和我的家人在一起,和我爸爸、我哥哥在一起,所以我认为这是最好的决定。来这里,我没有时差问题,所以我很幸运。我很好,感觉很不错,很健康。所以我准备好了,我们周一见吧!”

  关于场地情况,她认为:“从来这儿之后,我每天都训练。场地稍微慢了点儿。木地板有点儿不同,跑起来有些困难,但仍然是块很好的场地。这是第四年在同一块场地上比赛,所以没什么不同。我不知道这对我来说是不是完美的场地类型,我不知道自己擅长哪种场地,我在每种场地上都有很好的成绩。但我2014年在这儿打得不错,所以我很期待在那儿比赛,那肯定是个很好的体育场,所以我会享受在那儿的时光。”

  最后,对于今年女子网坛的情况,哈勒普说:“今年年初,当听说塞雷娜(小威)怀孕时我就说过,现在每项赛事都是开放的,我们也看到我们有了不同的大满贯冠军以及很多世界第一。所以,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今年的年终第一。可以肯定,没人会像塞雷娜那样称霸网坛。”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哈勒普网坛小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