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茨赛斯特里科娃横扫头号种子 打破6年冠军荒

2017年10月16日09:57 新浪综合
林茨赛冠军斯特里科娃

  奥地利,林茨 - 当地时间10月15日,2017赛季林茨女子锦标赛圆满落幕。赛会2号种子斯特里索娃直落两盘以6-4 6-1横扫头号种子莱巴里科娃,夺得职业生涯第二个WTA单打头衔,一举结束了长达六年的冠军荒。捷克人第一次摘得WTA单打桂冠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魁北克站。

  “我非常开心,这是我职业生涯当中第二个夺得单打冠军,感觉相当不错。”斯特里索娃赛后说道,“也许明天我会好好思考究竟发生了什么,但现在我只感到如释重负。我很疲惫,但是特别高兴。”

  在双方此前的交战记录当中,斯特里索娃以4胜1负领先,目前也保持着对莱巴里科娃的三连胜。捷克人在这场冠军争夺战当中进一步拉开了两人差距,凭借多变的打法仅用了1小时27分钟便锁定了胜局。

  “我们过去有过几场恶战,尤其是三周之前在东京的那次,”斯特里索娃继续说道,“我知道这次也会是艰巨的考验,因为我们的打法相似,都会采用发球上网,有机会就来到前半场。我觉得自己的发挥还是挺平稳的,有时候还能够提升状态。”

  两人都是草地高手,非常适应快节奏的比赛。从一开始,双方就没有任何试探,常常在网前短兵相接。不过全场还是由斯特里索娃占据主导,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2%,两盘仅仅让对手拿到了一个破发点。

  首盘最吃紧的时刻,斯特里索娃凭借反手截击带出唯一一个破发机会,之后莱巴里科娃底线回球出界,也交出了决定性的一局。这一盘再也没有其他变故,赛点上两人都来到网前,斯特里索娃凭借漂亮的反手直线穿越成功兑现,6-4先下一城。有意思的是,捷克人在首盘24个一发当中拿下21分,但8个二发上面一分未得。

  次盘场上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在斯特里索娃咄咄逼人的攻势之下,莱巴里科娃节节败退,捷克人上来就以5-0大幅领先。虽然头号种子也零星有惊艳时刻,一度凭借背身击球拿下多回合拉锯博得满堂彩,但却不足以撼动对手分毫。

  第六局,斯特里索娃交出了自己全场第一个破发点,斯洛伐克人成功兑现,也避免了吞蛋的尴尬场景。但莱巴里科娃没能随之吹响反攻号角,捷克人毫不留情再破一局,强势终结了全场比赛。

  (来自WTA中文官网)

标签: 斯特里科娃莱巴里科娃林茨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