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科娃:高铁旅行体验很棒 与李娜相见甚欢

2017年10月05日18: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维托娃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做客新浪聊天室,与主持人畅谈在中国首次乘坐高铁旅行的体验,也分享了与李娜在武汉见面的情景。以下是本次专访的实录:  

  主持人:科维托娃,欢迎你来到新浪聊天室。首先能请你和中国球迷打个招呼么?

  科维托娃:你好,大家好,感谢大家一直关注我、支持我,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

  问:这周你参加了武汉公开赛,虽然结果不是很理想,来到北京,你目前感受如何?

  答:我感到很累,和彭帅的比赛很长,虽然我最终输了,我对自己在场上的拼搏感到很满意。我从来没有打过这么长的比赛,这对我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比赛结束后我很累,但我现在感到不错,很高兴今天能取胜。

  问:但你也有幸体验高铁,你感觉怎样?

  答:这次体验很不错,我从来没有乘坐过高铁,这次体验很棒。在高铁上我们可以躺卧,这是一次美好的旅行体验。如果还有机会,我还会再乘坐高铁的。

  问:你也在武汉见了好友李娜,你们玩得愉快么?

  答:是的,但相遇很短。我们在早餐时遇到,但那天我就要从武汉离开了,我们没有太多时间聊天,但还是聊了一会儿。我很开心能够见到她,她很友善、很开心。我见了她的宝宝和老公,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开心。

  问:去年你在这里闯入八强,作为前赛会亚军,你已经直落两盘拿下首轮比赛胜利,现在感觉如何?状态有提升么?

  答:的确我感觉更好了。当你已经赢得比赛时,你当然会很开心。我在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毫无疑问,我在这里的表现一直不错,而且已经拿下首轮比赛,我会尽量看到积极的一面,继续享受在这里的时间。

  问:中国赛季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你在中国拥有许多球迷,而且你总能在这里打出好成绩。

  答:是的,这对我很重要。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中国的表现一直很好,我当然不是在抱怨,能够有这么多球迷支持很棒。我对这里的球场很适应,赛季末你会感到很累,但其实每个人都很累,取决于我哪天比赛,我很喜欢中国赛季。

  问:过去一年对你而言非常艰难,去年冬天的事故使你身心都遭遇挑战,但你挺过来了,能和我们分享一下这段心路历程么?

  答:不得不说这是一段很艰难的经历。每个人都不愿遇到这种事情,但当你真正遇到这种经历时,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再次打球。直面这一现实令人身心俱疲,但我一直在努力很积极,总有一些很好的人陪在我身边,我的家人、朋友和团队,他们每天都陪在我身边。我不需要担心,我只需要好好训练,刻苦努力,我感到很累,当然是心理上,不是生理上。再次打大型比赛是我复出的最大动力,与顶尖选手对抗,我很高兴梦想成真,能够再次回到赛场上打球。

  问:再次回归赛场不久,你就在伯明翰拿下冠军,这也是赛季迄今为止你拿到的唯一一个冠军。回溯赛季,这个冠军对以而言意味着什么?

  答:我不知道应该如何描述这种心情,真正去做出解释真得很难。没人能够解释,对我来说夺冠是惊喜,我不知道自己刚刚复出就会夺冠。但另一方面,我对自己施加了不少压力,我很想要那个冠军,但一切并不容易。我很喜欢在草地打比赛,能够夺冠很重要,知道我仍然能够夺冠感觉不错。但另一方面,这一切都来得太快,但截至目前,我不是抱怨,我很高兴能够夺冠。

  问:你的左手现在恢复得怎么样?

  答:现在恢复得不错,但还是很慢。不过再怎么说慢慢恢复总比毫无改善要强,我很珍惜自己现在拥有的一切。进程很慢,但的确在好转,医生说需要一到两年才能恢复。痊愈几乎是不可能了,但我只能尽自己全力表现得更好。

  问:现在的你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多远?

  答:我感觉还差很多,还需要不断努力。左手还没有痊愈,有时的确取决于左手的恢复状况,但我感到自己每周都在提高。我在美网打出了精彩的网球比赛,闯入八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在美网取得的最好成绩。我总是很积极,我仍然能够继续比赛、继续拼搏,我对比赛的渴望和激情还在,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问:去年你参加了珠海精英赛,并最终夺冠。你对卫冕珠海前景感到激动么?

  答:我现在还没有入围,我会尽力入围,我知道很难。现在我还没法说自己已经准备好前去卫冕,但我很想去珠海参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主持人:科维托娃,我们已经谈了许多关于网球比赛的事情,下面我们有五个问题,你只需做出简短回答,这些问题将测试你对男女子球员的了解。你准备好了么?

  问:谁是ATP巡回赛中最帅的男球员?

  答:最帅的么?我喜欢费德勒。

  问:前13届中国网球公开赛,谁是唯一没有缺席的球员?

  答:是纳达尔么?

  主持人:是名女球员。

  答:女球员啊……所有的么?是A拉德万斯卡?

  主持人:她来自塞尔维亚。

  答:女球员还是来自塞尔维亚的……她今年参赛了么?

  主持人:没有。

  答:扬科维奇么?

  主持人:是的。

  问:在法网期间,哪位女球员的正手平均时速超过了穆雷?

  答:是奥斯塔彭科么?

  主持人:是的。

  问:体育画报的全球身材最健美的50位男运动员的评选中,谁是排名最高的网球运动员?

  答:沃兹尼亚奇么?

  主持人:是名男运动员。

  答:是网球运动员么?

  主持人:是的。

  答:是纳达尔么?

  主持人:是你之前提到的那位球员。

  答:费德勒。

  主持人:是的。

  问:如果你要花钱买票,你会看谁的比赛呢?

  答:女球员还是男球员?或许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合体。

  主持人:就像拉沃尔杯那样么?

  答:为什么不呢?那很棒。

  问:你觉得女子巡回赛应该向男子巡回赛学习借鉴这种比赛形式么?

  答:我很羡慕他们,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我希望女子也能向男子学习。

  主持人:中秋节就要来了,这是一项中国的传统节日,你愿意向中国球迷送声祝福么?

  科维托娃:中-秋-快-乐!

  (Frankl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维托娃李娜中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