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德吐槽赛程过密:WTA球员太累了 人不是机器

2017年10月01日13:31 新浪体育
拉德

  今年来,网球赛事正在蓬勃发展,随着比赛增多,球员收入也水涨船高。不过,也有很多球员抱怨赛程安排过多过密,以致让大家身心透支。此前大多是ATP球员会发表这种观点,不过近日,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也抱怨说,世界顶级女选手都已在漫长的赛季后精疲力尽,大多数种子选手在武网出局并不令人意外。

  据法新社报道,因病毒感染而被迫出泛太平洋公开赛的拉德,在武网上以九号种子的身份出战。

  不过,可能是受到武汉湿热天气的影响,来到湖北的种子们似乎都“迷了路”——错“走了麦城”。继二号种子罗马尼亚一姐哈勒普、四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等人之后,在16进8的比赛中,波兰姑娘遭遇吞蛋逆转,负于澳大利亚双打选手巴蒂,成为又一名早早被淘汰的种子。

  “女孩中的一些人已经太累了。显然,现在是赛季末的时候了。”28岁的拉德万斯卡告诉法新社说。

  “人不是机器,在打了几个月网球之后,你可能刚好精疲力尽了。这些事就是这么发生的。”

  事实上,武汉公开赛处在女子赛历中最繁忙的一段时间里,它夹在东京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和北京的中网之间。而在11月初的联合会杯之前,她们还有好几周比赛要打。

  在东京赢得今年首冠仅仅几天之后,世界排名第六的沃兹尼亚奇就在武汉输给世界第80位的希腊资格赛选手萨卡里。其实,赛前她就表示,紧凑的赛程安排在精神上是种挑战。

  “我感觉(身体上)还好。更多的是精神上……(你必须)逼迫自己早上起床,必须更有竞争力,而不仅仅是能够挨过糟糕的一天。”她说。

  与此同时,在美网首轮负于莎娃一个月后,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似乎与前两位有相反的问题。

  “可能我不打比赛是个错误,但是在美国赛季后,我需要休息。”在武网被淘汰后,她告诉记者说,“再回来打比赛是很困难的。”

  英国一姐孔塔、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亚军凯斯以及卫冕冠军科维托娃都在这串早早出局的名单当中。只有六位种子选手闯进了第三轮,三位种子闯进八强,只有一位种子进入半决赛,决赛更是没有种子选手参加。

  对此,武网外方赛事总监法瑞斯先生表示:“现在是赛季末,很可能某些球员容易感到疲劳,但我们总是有伟大的冠军。佩特拉(科维托娃)两次,维纳斯(大威)一次,那就是网球的本质。”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拉德赛程球员种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