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同选手赞穆雷:伟大父母灌输他完美品格

2017年09月29日17:34 新浪体育
穆雷和毛瑞斯莫

  作为网坛“四巨头”之一,安迪-穆雷的粉丝群遍布全球,但其铁杆球迷比较集中地方却是在女网更衣室里。现世界第三在那里备受推崇,主要还是因为他总是乐于在各种场合为女权主义发声。据《苏格兰人报》(The Scotsman)官网报道,最近,澳大利亚女网选手凯西-德拉奎尔就在专栏文章中盛赞他,称“安迪伟大的父母为他灌输了完美品格”。

  英国一哥一直宣称自己是个女权主义者,以及女性运动和同性婚姻的支持者。这些都为他在WTA巡回赛中赢得了很多粉丝。

  德拉奎尔或许并不是很有名,但她在女双方面成绩还是不错的。目前女双排名世界第14位的她曾七次打击大满贯双打决赛。她和阿什莉-巴蒂已经获得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本周她还参加了武网的比赛。不过,与比赛相比,她心里还想着更重要的事。

  在澳大利亚,一项由政府资助的民意调查正在进行,调查的目标是看看选民是否支持同性婚姻。作为著名的同性恋女网选手,德拉奎尔和伴侣在一起已经八年,并育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她当然会关心这项与自身幸福息息相关的民调。

  尽管不是个天生的煽动者,但上周,她以穆雷为例,在澳大利亚《球员之声》网站上撰写专栏文章支持同性婚姻。

  “我钦佩安迪。”她写道,“我钦佩他有勇气站出来,支持他所信仰的东西,并为之大声疾呼。我认为,那简直太棒了。显然,作为一名女性,作为一名女运动员,他为女性在体育运动中争取平等的大声疾呼是非常重要的。有男性的支持,尤其是安迪,能对那些如此直言不讳,真是太好了。我认为这太美妙了。”

  “我感觉此刻已到了需要我站出来发声的时候了。我并不确定,我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但如果能有所帮助的话,我可以用我的声音来说出我的感受和想法。”

  “我可以看到,安迪真的一直成长得很好。他被伟大的父母抚养长大,并被逐渐灌输了‘待人以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完美品格,所有那些东西,我认为都对做人很重要。”

  “我的意思是,对于我们网球选手来说,这一切都太棒了,而且这对于当个好人也是很有好处的。我绝对可以在安迪身上看到那些。我和他的哥哥杰米搭档打混双。他们都是很棒的男孩。”

  穆雷从不回避关于女权主义的争议,这在像打了激素一般的男子巡回赛中很不寻常。有人认为他是在博眼球,是哗众取宠。但德拉奎尔认为,即使英国人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也会依旧如故,保持那些让人们就像记住他的冠军奖杯一样记住的言行。

  “他很可能并未意识到,但那些对女子巡回赛已经产生了这样的影响,我猜让女性感受到平等和其它一切只是一部分而已。她说,“他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要归功于他是个高素质的人。”

  “我认为,他显然拥有伟大的职业生涯,但有时你在场外所做的事留下的遗产同样很强大。我认为,他在这两方面做得都很好。”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雷同性婚姻女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