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透露法网失利难释怀 小克开导助其走出阴霾

2017年09月28日20:29 新浪体育
哈勒普法网获得亚军

  要问今年最遗憾的女网选手是谁,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哈勒普。接连错过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还错失了一个大满贯,也真是够倒霉的。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罗马尼亚一姐透露,比利时网球传奇克里斯特尔斯曾帮助她走出法网失利的阴霾。

  今年,哈勒普的成绩不能说不好,但总是差那么一点儿。连续四次在再胜一场就能成为世界第一时输球,又在1-0领先时被年仅20岁的拉脱维亚小将翻盘、丢掉几乎到手的法网冠军。2017到目前为止,她错过了首次成为世界第一和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的机会,却成就了普利斯科娃和奥斯塔彭科。

  今年是罗马尼亚女将第二次输掉法网决赛——上一次还是在2014年惜败给莎拉波娃。她承认,这场特别的、负于非种子年轻选手的比赛令她伤心不已,险些“杀死”她。

  但四次大满贯得主克里斯特尔斯的一番开导,帮助她换个角度来看待失利。

  在接受《福布斯》杂志的采访时,哈勒普说:“在法网决赛之后,我感觉(冠军)近在咫尺,但我却没能赢得它。”

  “决赛后,我遇见了金-克里斯特尔斯。她告诉我,在赢得大满贯之前,她输掉了四场决赛,所以也许我需要更多时间,更多经验。我感觉,如果我更加努力,那我就会有时间,而我也会变得更好。”

  “失败让我耿耿于怀了好一段时间,每天都像是在吞噬我。但现在,我能用积极的方式去看待它了。我并非输掉了决赛,我打进了决赛,所以我能像其他人一样对待它。”

  尽管承认在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赛季后有点儿精疲力尽,但哈勒普还表示她期待在赛季结束前改进一些方面。

  当被问到改进的具体内容时,她补充说:“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想让我的击球更强劲。”

  “此外,正手要更强,发球,绝对要更强。我移动很好,我感觉很健康,我没有伤病,所以我已经准备好训练了。”

  “但是我也要说,现在有点儿艰难,因为已经到年底了,我感觉可能精神上有点儿疲惫。但我感觉还好,我觉得已经准备好去打另外三项赛事了,然后就收工了。”

  尽管哈勒普在武网第二轮中爆冷输给了卡萨金娜,但她已经获得了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WTA总决赛的资格。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哈勒普法网失利小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