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文斯成排名最低美网冠军 34天前只有957位

2017年09月10日06:2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蒂芬斯

  34天前,伤愈复出的斯蒂芬斯排名只有957位,一个月后,这位美国姑娘的排名坐火箭飙升到NO.17,年度最佳复出非她莫属。

  在经历脚部手术阔别赛场十个月之久后,斯蒂芬斯在今年温网复出,不过她在参加的两项比赛均是首轮出局。在华盛顿赛输给哈勒普后,斯蒂芬斯认为自己“最终是会击败某些人的”。带着这样不服输的精神,美国姑娘在罗杰斯杯打进了四强,排名从934位飙升到151位。之后的辛辛那提赛,斯蒂芬斯复制了四强的好成绩,排名重返TOP100,来到了84位。

  去年,斯蒂芬斯因伤缺席了美网,这一次重返法拉盛公园,斯蒂芬斯连克前美网亚军文奇、去年总决赛冠军齐布尔科娃、澳洲新星巴蒂、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淘汰了莎娃的塞瓦斯托娃、前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和同胞凯斯,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

  在半决赛获胜后,世界排名83位的斯蒂芬斯成为1975年排名系统设立以来打进美网女单决赛排名最低的球员(不计没排名),她也成为2000年的达文波特后第一位打进美网女单决赛的非大小威美国球员,在大满贯则是2005年温网。

  决赛上,斯蒂芬斯再接再厉,她以6-3/6-0横扫凯斯,成为了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排名第二低的球员(1978年澳网冠军NO.111奥尼尔,不计没排名),也是第8位捧得美网女单冠军的美国人。

  在短短的这一个月,斯蒂芬斯取得15胜4负的成绩,而且对手全都是TOP50球员(包括科娃、科贝尔、萨法洛娃、马卡洛娃)。她对TOP10也拿下了3胜(科贝尔、齐布娃和大威),成为今年夏季北美赛季最大的惊喜。

  去年的这个时候,斯蒂芬斯在接受脚部治疗,还不确定何时能重返赛场,12个月后,这位美国姑娘已经站在了大满贯决赛舞台上,并捧得了冠军奖杯。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斯蒂芬斯排名美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