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新美网冠军:大满贯胜大小威 生父因车祸去世

2017年09月10日06:2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蒂文斯

  2013年澳网,不满20岁的斯蒂文斯在墨尔本打出了生涯代表作,击败了自己的老大姐小威,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4年后,这位曾经的美国希望之星在法拉盛公园捧起了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斯蒂文斯来自于一个体育世家,她的母亲史密斯是前波士顿大学著名的游泳选手(是NCAA历史上第一位入选全美游泳一队的黑人女性,打破多项学校纪录),父亲则是美国职业橄榄球运动员,曾两次因为涉嫌强奸被逮捕。2009年美网前夕,斯蒂文斯的父亲在一场车祸中不幸离世。那一年美网,斯蒂文斯在资格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

  斯蒂文斯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离婚,母亲带着年幼的她找到了新的归宿。在继父的影响下,斯蒂文斯在9岁时开始拿起网球拍。正当一家人安安稳稳地生活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癌症夺去了继父的生命。家庭的一次次变故让斯蒂文斯变得越来越坚强,比赛气质也异于同龄人,小小年纪就颇有大将风范。

  相较于擅长于暴力打法的其他美国球员,斯蒂文斯算是全面性选手,她的各项技术都很平均,底线实力显然要比大炮型球员更扎实。

  从小,斯蒂文斯就很崇拜大小威和克里斯特尔斯,现在她不仅击败过自己的偶像,还拿到了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在赛后,她也得到了克里斯特尔斯大大的拥抱。

  青少年时期,美国姑娘拿过三个大满贯女双冠军。转为职业后,她的进步也很迅速。2012年,她成为了前五十中最年轻的球员,2013年,她在澳网打进四强,成为了TOP20中年纪最小的选手。那一年,她在温网打进八强,在法网和美网均杀入第四轮,排名来到生涯新高第11位,一度有望替补入围年终总决赛。

1/19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在一场美国德比中,斯蒂文斯发挥稳定,以6-3/6-0横扫了失误居高不下的凯斯,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

  不过随后一年,她没能再进一步敲开前十的大门,排名下滑到30开外。2015年,美国姑娘在华盛顿拿下生涯首冠。来年,她再接再厉,夺得了奥克兰、阿卡普尔科和查尔斯顿三项桂冠。正当斯蒂文斯继续往前冲时,伤病却接踵而至。去年奥运会后,她因脚伤暂别赛场。今年1月她接受了手术,一度认为自己可能没办法恢复到100%的状态。

  半年过后,排名已经下滑到957位的斯蒂文斯再度起航,这一次她抛开了一切杂念,凭借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四强以及美网冠军,她的排名在一个月内飙升了900多位,重返TOP20。

  从排名最高的无首冠球员到单赛季拿下三冠,从排名下滑到NO.957到拿下大满贯首冠,斯蒂芬斯用她的坚持和热爱实现了一次次人生突破。

  (double)

标签: 斯蒂文斯美网小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