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以为会错过美网 莎娃:那个坚强的女孩回来了

2017年08月30日09:03 WTA中文官网
莎娃

  美国,纽约 - 在阿瑟-阿什球场全体观众的见证之下,莎拉波娃用一场张力十足的三盘大战淘汰了今年状态正佳的2号种子哈勒普,彻底让质疑者噤声。这场胜利不仅让前世界第一将对阵罗马尼亚人的战绩刷新为7-0,也将让她继续保持美网首轮不败(11-0)的完美记录。

  以下是WTA Insider关于今年这场美网经典大战的三点思考:

  1。 双方球员带着不同筹码全力出击

  哈勒普今年夏天成绩相当漂亮,先是在罗杰斯杯打进四强,随后又在辛辛那提站闯入决赛。莎拉波娃自罗马站之后仅仅打了一场比赛,在斯坦福站经过三盘大战淘汰布拉迪,也埋下了左前臂的伤势隐患,令她不得不采取预防性措施,相继退出了两站P5顶级赛。

  “当签表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次遭遇战会有多艰难了,也清楚这场注定成为焦点的对决是多么激动人心。我没打几场比赛就要遇到如此强劲的对手,看上去自己没有任何权利取胜。但是我还是做到了。这是让我倍感自豪的地方。”

  这是2006年赛会冠军时隔三年首次亮相法拉盛公园,没人知道她会展现出怎样的状态。但双方用一场堪称史诗的对决令这场首轮比赛永垂史册。

  “我非常激动,很期待上场比赛,”莎拉波娃赛后说道,“从我得知要和西蒙娜交手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在做准备了。我拿出手机,打开YouTube找到我们之前比赛的视频,然后开始认真研究。”

  莎拉波娃在这场2小时44分钟的激战当中轰出了惊人的60记制胜分,虽然失误数量还要多四个但也可以原谅,从第一分开始就试图通过进攻主导比赛进程,最终取得美网夜场18连胜,晋级次轮将对阵巴博斯。

  “在我看来这次签非常硬,根本不像一场首轮对决。不过签表就是这样,我无话可说,不走运能有什么办法。毫无疑问,对于首轮来说,(抽到她)真的是个硬签。但我感觉自己打得还不错,她的发挥特别精彩。这是一场看点十足的对决,球迷一定非常满足。”哈勒普说道。

  莎拉波娃赛后表示:“上场之后我的作战计划非常明确。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是一回事,但是真正执行又是另一回事。过去几周我都没怎么打比赛,不像其他人一样有充分热身。”

  “我能够打出这样的水准,并且在美网首轮击败世界第二,这种感受我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了。”

  哈勒普的数据令人想起了今年的法网决赛。虽然她在这场将近三个小时的比赛当中只出 现了14个主动失误,但是和当时输给奥斯塔彭科的方式如出一辙,她几乎无法抗衡莎拉波娃来自底线的进攻火力,全场制胜分仅有15个,才是对手的四分之一。 不过我们也必须承认两届法网亚军的抗压能力:她在面对的22个破发点当中救回了17个,次盘距离4-6 1-6出局仅差五分的时候展开强势反击,连追五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到了最后关头,莎拉波娃的发球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帮助她及时在最后一局化解破发点,从而避免夜长梦多,直接锁定了第二轮席位。赛后哈勒普也进行了一番沉痛的反思。

  “我还能说什么呢?没什么可讲的。”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输掉比赛当然让我非常难过,但是我觉得自己已经竭尽全力。她打得更出色,发球更好。今天我的发球状态很糟糕。”

  “我完全摸不准击球时机,也找不到感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夜场比赛的缘故,各种情况总会有些不同,而我没怎么在晚上训练过。但是这些都是借口。”

  2。 莎拉波娃收获重大胜利

  前世界第一继续分享了自己在15个月禁赛期满重回赛场之后的一些艰辛的时刻。伤病阻碍了她的红土和草地赛季征程,在接连退出三站美网系列赛之后,很多人都开始怀疑她能否亮相法拉盛。

  “8月12号那天,我在辛辛那提做了核磁共振检查,收到结果之后和医生谈话,随后飞往纽约咨询其他专家,脑子里充满了自己可能要错过美网的可怕想法。”

  但是在拿下赛点的那一秒这一切都不重要了。俄罗斯姑娘双膝跪地,虔诚的神情仿佛回到了2014年法网决赛。颇为巧合的是,当时莎拉波娃也是三盘击败哈勒普夺冠。

  “回顾这段日子,我能打出今天这样水准的网球简直令人惊讶,因为在开赛之前几天我还没有找到应有的状态。”

  她感谢了自己的团队,特别是教练斯万·格罗恩菲尔德以及经纪人麦克斯·艾森巴德不管身处顺境或是逆境都一如既往的陪伴支持,也表示自己从未对偶像和运动员的双重身份产生如此清醒的认知。

  “在这身施华洛世奇的水晶之下,我还是那个坚毅勇敢的女孩,从未改变。”

  “我会花一些时间来回味,但之后就要翻篇了。我需要好好体会当下的感受,这点非常重要,我不能把胜利、把状态看作理所当然,情感也如是。”

  3。 WTA世界第一竞争依旧开放

  虽然遗憾止步首轮,但哈勒普仍然有机会和现任球后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争夺权杖。 罗马尼亚人的出局也导致了世界第一之争更加开放。如果哈勒普能够闯过首轮,那么七届大满贯得主大威廉姆斯将自动退出竞争者行列。但如今,首轮三盘击败库兹 莫娃顺利晋级的美国人将依旧保有登顶希望,和普利斯科娃、哈勒普、穆古卢扎、斯维托丽娜以及沃兹尼亚奇继续展开夺权之战。

  一旦穆古卢扎打入第四轮,那么哈勒普将无缘在美网过后登顶。但就2号种子而言:“我已经被淘汰了,不在名单当中。”

  虽然很可能又一次与球后宝座擦肩而过,但是哈勒普并没有对此感到太过苦涩。

  “我觉得自己拥有现在这些东西已经非常幸运了,我能在顶尖行列打这么多年。”

  “我打过不少决赛,但自己的发挥还不够好,没能力拿到那些冠军。也有些时候我丧失了希望,并不是说放弃,但是我并不相信自己能赢。这也许是我输球的原因。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个不幸的人,相反,我非常幸运。”

标签: 美网哈勒普莎拉波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