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调侃自己还在继续成长 在大满贯状态总是很好

2017年08月29日15:16 新浪体育
大威击败小将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7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的争夺。九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以6-3/3-6/6-2艰难击败斯洛伐克资格赛选手库兹莫娃。赛后,大威称赞了对手的表现,并表示盼望小威能很快重回赛场。

  美网之前,库兹莫娃从未参加过一场WTA的比赛。对此,大威表示:“我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她是谁,(我对她)一无所知。但她打得很好,发球很棒,比赛很出色。这绝对是一场我必须赢的比赛。”对于第二盘的失利,美国人说她“绝对没料到”。“这恰好就是(女网)重组的反映。”

  这是37岁的大威第19次出征美网。谈到自己的经验和对网球的热情,9号种子说:“我认为经验对我帮助很大。现在,我感觉我已经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在生活或职业生涯中,总有那么一个节点,可以让你知道,该如何赢得比赛、如何在比赛中控制自己。而这个主题还将继续。我想,当你打得好时,就会很容易爱上这项运动。我通常打得很好。如果你打得不好,那事情就会变得很糟。”而说到未来的时间表,大威表示,自己还没有任何计划。

  对于阿瑟-阿什体育场的感觉,美国人说:“那感觉真棒。(曾经)当我在飞行时,我们刚好飞过它上空。我(可以)到那儿去比赛了,(有)一阵兴奋。这是一种特权。这是一种荣誉。我非常认真地对待它。每个人都是。要知道,能继续回来比赛,这就是美梦成真。”

  今年,小威因待产而没能出现在法拉盛公园,不过姐妹俩始终保持着联系。“我们经常互相指导,所以……我们知道在那儿打球的感觉,我们俩都是。这就像我知道我和她有关,她和我有关。我完全知道那种感觉。能从这样的人那里得到建议真是太好了。”

  而说到成为威氏姐妹唯一代表的感觉,她表示:“在这点上,我肯定已经调整过了。这需要时间。你会很清晰的记得一些时刻,比如患难与共(的时刻)。我已经能够记得那些,喜欢的、渴望的或者快乐的回忆,所有那些感觉。但很希望(一个人在场上的)这种情况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对于小威的怀孕,大威说:“这绝对是一次与以往不同的经历,特别是对她和我来说,因为我们把一生都聚焦在工作上了。所以当你有一段不工作的经历,那(感觉)是非常强烈的。我们所做的所有的事,就是工作、训练和专注。这对我们俩来说都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她还说对即将当姨妈的事实感到越来越兴奋。

  受病痛困扰的大威已沉寂了许久。不过今年,她再度爆发,并已经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对于自己今年的表现,美国姑娘说:“对我来说,有很多学习经验。真的是这样。胜负得失,都是成长的机会。我觉得我还在继续成长。”而对于目前的状态,她认为,自己总是会在更大的比赛中提升很多。

  大威表示自己不关心世界第一的位置,她只想着获胜。“我真的对体育新闻本身不敢兴趣,特别是当你尝试为一项赛事备战时。对我来说,你所知道的一切就是你自己的备战。如果我赢了比赛,我将会成为第一、第九或第二,不管第几,但我更想要赢得我的比赛。那才是我最终的主要目标。”

  对于在本土代表美国参加美网是否有一种爱国的自豪感,大威说:“当我在场上时,我并不需要考虑我的国家。我的意思是,不管我去哪儿,我都是美国人。所以在哪儿都是那种感觉(笑)。”另外,她还称赞了凯斯、斯蒂芬斯等其他几位美国女将:“我想我们都竭尽所能,打得很好。她们正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很明显,她们能打出不错的水平。看到这些感觉很棒。”

  还有记者问到关于格拉芙的问题。提起对德国人的回忆,大威说:“已经有段时间了。我们打了一些史诗般的比赛。那是我职业生涯的开端,也是她惊人的职业生涯的结束。她作为一个大满贯得主,在巅峰时离开,在前十名之内,选择退役。”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美网大威库兹莫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