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无奈首轮就遇莎娃 多次错失NO.1并非不走运

2017年08月29日14:5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勒普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美网首日女单焦点战中,2号种子哈勒普4-6/6-4/3-6不敌解禁后首次出战大满贯赛事的莎拉波娃止步首轮。赛后罗马尼亚姑娘坦言,无论从困难程度还是现场氛围来讲,这不像是一场首轮的比赛。

  “这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比赛,完全不像是第一轮,但签表就是这样的,我也没什么可说的,这就是运气。”哈勒普无奈表示。“毫无疑问,这对首轮比赛来说是非常艰苦的,但我依然觉得自己打得不错,她则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对球迷来说很棒。”

  虽然对自己的整体发挥感到满意,但哈勒普多次指出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发球十分不理想。“我始终抓不住时机,没有发球的感觉,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可能因为是夜场的比赛吧,这经常会造成一些差异,我没有在晚上进行过训练,但这都是借口。”

  “我想更多的把球发向她的反手位置,但成功率不高。可能从技术统计来看我的发球数据还可以,但球速太慢了,让她可以非常轻松的进行接发球抢攻,我想这也是我丢掉了那么多发球局的原因。”

  次盘比赛中,莎拉波娃一度将比分带到了4-1的领先,就当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已经没有悬念时,哈勒普却打出了一波连下5局的小高潮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这也是她本场比赛中发挥最亮眼的一段时间。“我就是坚持、不放弃,我不觉得我已经输掉了比赛,我在继续拼搏。在来到那个比分后,我打得更加放松了,也重新找回了信心。事实上,我在比赛中始终没有丢掉过信心,因为我感觉我们打得很接近,第一盘也是如此。”

  哈勒普本赛季已经多次与世界第一宝座失之交臂,在本届美网开赛前,她原本是在这场世界第一争夺战中最具优势的一个,如今却已丧失了竞争的主动权。谈到与自己多次擦肩而过的球后宝座时,哈勒普表示:“我想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所以才能拥有现在的生活,才能够在顶尖位置打这么多年。我打过决赛,输球当然让我很伤心,但并不是因为我运气不好,我没有打得好到足以赢下比赛。在有些比赛中我可能有点放弃了,并不是说放弃比赛,而是不相信自己能赢,这也是为什么我会输的原因。我没有想过自己是个不走运的人,我很幸运。”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哈勒普莎拉波娃美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