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争夺形势:八人有望冲顶 哈勒普占先机

2017年08月24日15:42 WTA中文官网
哈勒普

  美国,纽约 - 球后之争的战火即将燃到纽约。一共有八位球员有望在美网之后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现任球后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世界第二哈勒普、温网冠军穆古卢扎、今年巡回赛冠军数量领跑者斯维托丽娜、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英国一姐孔塔、2004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以及唯一一位在今年两进大满贯决赛的传奇大威廉姆斯。

  普利斯科娃目前仅仅以5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哈勒普,这是在2009年10月19日之后世界第一和第二之间最小的分差。作为去年美网亚军,捷克人一共有1300分要保,这也让七位球员有机会在两周之后实现超越。

  在扣掉去年美网的分数之后,哈勒普以5965分领跑其他竞争者。这意味着即使她在首轮出局,其他人也必须至少打入第二周才有望登顶。若是罗马尼亚人不断晋级,那么竞争者也会逐渐减少。举个例子,如果哈勒普收获开门红(6025分),那么夺冠最多也只能达到5976分的大威廉姆斯将退出这场世界第一争夺战。

  以下是最可能出现的几种情形:

  哈勒普(罗马尼亚):哈勒普的起始分为5965分,在美网两周当中将是其他球员追赶的目标。今年,哈勒普一度在法网、伊斯特本、温网和辛辛那提四次错失登顶机会,其中除了伊斯特本之外,她离世界第一都仅差一场胜利,但最终功亏一篑。如果这次能够如愿,她将成为首位来自罗马尼亚的球后。

  穆古卢扎(西班牙):新科温网冠军至少要打入十六强才能保有争夺第一的资格。现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人此前从未在美网突破过第二轮,去年在这个轮次意外倒在黑马塞瓦斯托娃的拍下。上周的辛辛那提站,穆古卢扎连克凯斯、库兹涅佐娃、普利斯科娃和哈勒普四位强敌,自2015年中网之后首次在非大满贯的巡回赛当中问鼎。

  斯维托丽娜(乌克兰):22岁的乌克兰小将至少需要闯进半决赛才有望坐上球后宝座。赛季迄今斯维托丽娜以五座冠军领跑,其中最近一个就来自两周之前的罗杰斯杯。她在今年法网止步八强,期待在美网首次打入第二周。

  卡·普利斯科娃(捷克):捷克人将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美网,但她必须要连续第二年打进决赛才可能守住世界第一的排名。

  沃兹尼亚奇、孔塔、库兹涅佐娃和大威廉姆斯都必须夺冠才有希望,但能否登顶也要视其他人的成绩而定。

  除此之外,双打第一也可能在美网两周之后易主。新科世界第一萨法洛娃只要和搭档斯特里索娃打进决赛就能守住后位。

  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必须打进决赛才有可能取而代之。如果萨法洛娃晋级八强,那么俄罗斯组合就必须要夺冠。

  辛吉斯也有望重返后座,但前提是她必须夺冠,而且萨法洛娃没能打进十六强。

标签: 哈勒普穆古鲁扎普利斯科娃世界第一美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